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懷孕32周注意事項

懷孕第32周孕婦身體變化
    這周羊水量600~800毫升,比上周又少了許多,因為要騰出位置給寶寶!孕媽媽的子宮底在臍上約12厘米的地方,宮高約32厘米,體重增加了 1.3~1.8公斤,最後這個時期,准媽媽的體重增加不會像之前那樣大,是正常的。准媽媽會感到很疲勞,休息不好,行動非常不便,食慾有所下降。

懷孕32周注意事項
    ●懷孕7~8個月後,媽媽每天中午最好保證有1小時的午睡時間,最多不能超過2小時。有工作的孕婦千萬別為了工作就不顧睡眠,這樣會嚴重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
    ●臨產的孕婦,吃黃?燉母雞後,容易引起過期妊娠,胎兒過大而造成難產,不得不用會陰側切、產鉗助產、甚至剖宮來幫助生產,給孕婦帶來痛苦,同時也有可能損傷胎兒。
    ●懷孕後期,孕婦子宮頸、子宮內膜的腺體分泌物增多。要呵護得當,避免引起陰道炎,導致胎兒在娩出時經過陰道被感染。要注意外陰清潔衛生,每天用溫開水清洗外陰兩次,內褲勤換勤洗。
    ●這個時期要小心呵護自己,避免胎兒早產(妊娠28~37周娩出為早產),早產對胎兒不益,早產兒容易死亡,現在醫學發達,部分早產兒可以存活。

你的生活變化
    最近你可能注意到有一些初乳或前乳溢出。並不是所有的准媽媽都會出現這種情況,不管你是不是在分泌乳液,你的乳房都在為母乳餵養做必要的準備。對此你不必擔心,你的身體知道如何作出適應的變化。如果你有泌乳的情況,你可能需要往胸罩裡戴上哺乳墊,以免弄濕衣服。如果你打算以後進行母乳餵養,你可能需要購買一兩個哺乳胸罩。如果你感覺現在的胸罩太緊了,完全可以換成哺乳胸罩。買一個至少比你現在的胸罩大一號的哺乳胸罩,以便能容納你那在乳汁漲滿時增大的乳房。

    你注意到子宮的肌肉會偶爾收緊嗎?一些女性在懷孕下半期能感覺到這些無規律的收縮,稱為「布拉克斯頓‧希克斯收縮」。這是一種無節奏的、不規則的收縮,在這個階段,它出現得不應該很頻繁,而且也不痛,每次大約會持續30~60秒。布拉克斯頓‧希克斯收縮在臨近預產期的前幾周內變得更加頻繁了,有時甚至還伴有疼痛。由於有時候很難區分這種宮縮和分娩中的真正宮縮,布拉克斯頓‧希克斯收縮也被稱為「假宮縮」。

    在37 周前,寶寶還沒有發育成熟,但如果收縮變得頻繁起來,即使不感到痛,也可能是早產的信號。如果出現以下幾種情況,就應該去醫院檢查:陰道分泌物增加或異常(特別是分泌物呈水狀、粘液狀,或粉色,或伴有淡淡的血色),出現腹痛或來月經一樣的疼痛,每小時的宮縮超過4次,骨盆部位的壓力增加或下背部疼痛加劇,特別是如果你以前沒有出現過這種現象。瞭解孕期下背疼痛的自然療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