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情的泥沼,我越陷越深

人們相信的海枯石爛,天長地久我不知是否還應該相信。人海茫茫,難道我真的註定一生孤獨!記得那是一個黃昏的夜晚,我獨自在校園裡背著那令人窒息的外語,再有一個月就要外語四級考試了。心理一點底都沒有!我必須抓緊身邊的一分一秒,我暗暗的下定決心!忽然,微微的嗚咽聲傳到了我耳邊。我懷著強烈的好奇心順著聲音望去,遠處一個女孩正趴在石凳上。這也許就是上天註定我該有如此劫難。一向害羞的我,竟然走了上去。輕聲的尋問她發生的事情,或許,也許、、、正如我所說上天的安排,那就是命!她本可以對我這個陌生人報以不理睬的態度,那大概就不會有我後來的悲慘結局。然而沒有,一雙充滿淚水的雙眸大大的望著我,輕輕的說:“坐下來陪我說說話好嗎?”那真誠的眼神中,充滿了對朋友的渴望,對自己內心苦衷無以傾訴的迫切嚮往。就這樣我們的友情從那一天開始了!從和她的談話中,我知道她的名字叫淩兒。她失戀了! 以後天是那麼的藍,空氣是那樣的新鮮!
我們的感情也在時光的催促下,步入了一個嶄新的階段。那大概是我們認識的一百零一天的傍晚,她邀我來到我們出識的的那個石凳旁,此時已是月上枝頭,皎潔的月光灑下片片光輝。淩兒望著我的臉,那雙大大眼睛,依然是那樣的真誠,那樣的溫柔。她輕輕的說:“I LOVE YOU ,WILL YOU ?”此時我真不敢相信我的耳朵,還有比這更令人激動的事情嗎?“她愛我,她愛我!”我在內心默默的念著。此時激動的心情,已無法控感情的淚水,我握住她的手,鄭重地告訴她:“我愛你,我要照顧你一生一世!”簡短的一句話,卻凝聚著多麼大的勇氣啊!聽到此話,淩兒撲在我的懷裡,我感到肩膀濕了!

從那一刻起,我覺得老天對我太厚愛了,真的!我履行著我的誓言,對她無微不至的關懷。曾經受傷的她,我要讓她真正體會到愛情的無價,一種被愛的幸福。我這樣做著,而且從未鬆懈過。然而,事實難料,我發現她那溫柔的眼神漸漸的變的陌生。真誠似乎帶著惶恐與不安!我隱隱的感到一絲不妙,然而事實也未出我所料,那個讓她傷心欲絕的男友又從新追求了她。那一天,我邀她來到了石凳旁,這個讓她男友拋棄的地方 ;而又是我倆新的生活開始的地方,這裡似乎註定有太多太多的含義。我平靜地說:“淩兒,這又是你從新選擇的地方,你選擇吧!”淩兒沖著我低著頭,許久沒說話。突然猛的轉過身,淡淡的說:“于江,我們分手吧!”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天啊!”我幾乎站立不住。“這就完了麼?”“難道愛一個人,就是這麼簡單嗎?”“難到你說的愛我就只是一句話嗎?”難道、、、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我沒有想到、、、、,一切一切來到如此順利,去的也是如此匆匆。

生活的規律被打亂了,感情的創傷令我精神恍惚,什麼事都不順利。開朗的性格,變的沉默寡言。為了忘記這段感情,慶倖的是我沒有消沉反而更加拼命的學習,希望緊張繁重的學習能麻痹這個受傷的心!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我感到自己又從新回到了現實。此時對她,我已能理解,誰不是選擇更愛的人呢?想到這,心裡一片坦然。歎口氣,自我解嘲,“這份愛就讓她埋藏在心底吧!”孤寂的夜裡,不爭氣的眼淚還是總在家裡呆不住!心裡的苦誰能明白呢?

大概是分手的三個月後,突然有一天,她出現在我的宿舍門口,這是我倆分手後的第一次見面,紅紅的眼睛分明是剛剛大哭一場。我心裡不知到底是什麼滋味,最終,我還是走上前去,關切的口吻依然沒變,“淩兒,你怎麼了?”說完此話,我的心在隱隱做痛,分手這三個月來,我偷偷的哭過了不知多少回,可誰又會對我說呀,你會嗎?我深深的吸了口氣,默默的望著她,她紅紅的眼睛,就像當初初見的一樣,仿佛一隻無助的小鹿,我的心軟了。“走吧,咱們出去走走!”原來她的男友,只是氣氣他的女朋友而已、他們又分手了!我太矛盾了,我該怎麼辦,經過一段的思想鬥爭,我又重新履行了那一句我永遠沒變的誓言。一如既往的愛護她,希望自己的愛能再次撫平她那受傷的心!然而,就在我寫此文之時,她的猶豫不決,她的又一次傷害,又擺在我的面前,我真不知地老天荒,一生一世,竟是如此不堪一擊!
我的心碎了,一顆為愛不惜代價,一心為對方著想的心碎了!
“傷人的,傷心的,太傷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