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鋼之煉金術士

作品簡介
  漫畫2001年起在Enix(現為Square-Enix)旗下的《月刊少年GANGAN》上連載。2003由BONES製作為動畫,於10月4日下午6時開始在日本MBX/TBS系播放直到2004年10月2日結束。不過由於單行本僅發行至第8卷時就被公司動畫化,所以後期劇情由編劇大量原創以致脫離原著設定。2004年得到第49屆小學館漫畫賞。2005年,BONES承接03年版TV動畫的結局製作了電影版《香巴拉的征服者》。2006年得到第5屆東京。03電視版與以03版為基礎製作的05劇場版,遊戲,小說等,在當時日本海內外都引起了巨大反響和熱潮,並直接帶動原著漫畫成為日本漫畫界的新寵。2009年4月5日再度被BONES公司沿完整漫畫劇情動畫化。
  漫畫在台灣由東立出版社,在香港由玉皇朝集團有限公司出版。
  2009年1月,由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旗下的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引進出版的內地簡體中文正版《鋼之煉金術師》正式在中國大陸上市,成為中國大陸引進的為數不多的日本漫畫,足見其影響力。中少起初一次性發行漫畫前20卷,目前發行至第23卷,已基本跟上日方進度。
  《鋼之煉金術師》2009年12月22日即將發售漫畫第24卷,而統計至第24卷為止(不含24卷),鋼煉漫畫累計發行部數突破4000萬冊大關。據09年公信榜年間排行調查,今年發行的漫畫單卷銷量超過100萬部的只有鋼煉,火影等五部作品而一部作品漫畫發行部數超過4000萬本,這對SE公司來說還是首次。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一個煉金術相當發達的世界(這裡所指的與歷史記載之實際煉金術的定義不同)。在這個世界的「煉金術」,是以理解物質的內在的法則:理解,分解,再構造成立,進行煉金術必須按照『等價交換』法則:為了獲得某種東西,煉金術師需要以同等的代價交換(例如:漫畫中阿爾馮斯為修補斷了手的鎧甲,而從鎧甲上提取定量之金屬去煉成新的一隻手),代價不夠的話便需要以自己的任何部份(例如:身體的一部分、記憶等等)被作為代價的填補而被拿走(漫畫版及《鋼之煉金術師FA》中為通行費)。
  愛德華和他弟弟阿爾馮斯十分思念在他們還小的時候亡故的母親,為了再次見到母親的微笑,而進行了煉金術中最大的禁忌——人體煉成,一種將死者復活的煉成術。可是因為煉成時的反彈效應,阿爾則失去了全身,愛德進入真理之門中付出通行費左腳。為了換回弟弟,愛德華犧牲自己的右臂作為代價將弟弟的靈魂煉成,並將弟弟阿爾馮斯的靈魂固定在一副鎧甲上。從此愛德華和阿爾馮斯為了取回他們所失去的一切,開始踏上了找回自己身體的旅程。愛德華失去的右臂和左腿由鋼製義肢「機械鎧」來替代,因此大總統給予「鋼」的稱號,而人們就稱他為「鋼之煉金術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