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東平國家森林公園

東平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我國第三大島——崇明島的中北部,距南門港(縣城)12公里,南部與建設鎮接壤,東、西、北部與上海市東風農場毗鄰,全園東西長1700米,南北寬1400-2800米,總面積為3.55平方公里(358公頃),是目前華東地區最大的平原人工森林,也是上海最大規模的森林公園。
  
    東平國家森林公園前身東平林場,於1959年圍墾建場,經過30多年的林園建設,目前已初具規模。園內森林繁茂、湖水澄碧、野趣濃郁、環境優美,以幽、靜、秀、野為特色,眾多的景點呼喚著人們對大自然的嚮往,置身其中使人流連忘返。公園內的主要旅遊服務設施有造型別緻的「蟹」房式多功能會議中心、森林酒吧、森林康復中心、森林沙灘浴場、水上遊樂園、沙灘排球場、青少年野營基地、跑馬場、森林吊床、帳篷、野炊燒烤、花卉果園、森林別墅、森林迷宮、風車等。特色項目有:森林日光浴、狩獵、彩彈射擊、攀巖等。1989年6月正式對外開放,九十年代初開始接待遊客,吸引了島內外眾多遊客近70萬人次。中央領導江澤民、朱容基、姚依林、陳慕華等先後來園視察觀光。由於規模、設施的不斷完善,九三年六月被林業部命名為「東平國家森林公園」。九七年初,被評為上海市十佳休閒新景點之一。
  
    未來的東平國家森林公園,將集森林觀光、會議旅遊、康復療養、休閒度假、參與性娛樂等多功能為一體,成為海內外旅遊人"回歸大自然"的最佳勝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