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蹦蹦跳跳仙太郎

簡介:   小兔仙太郎的長耳PIKU PIKU腦海中有各種新奇玩意咬電線,吃紙巾甚至和喵喵來場決鬥都是他的拿手好戲什麼是PIKU?PIKU在日語中,就是耳朵振動的樣子看!小兔仙太郎PIKU快要跳到你面前……
  作品圍繞著單身漫畫家香澤麥和她養的迷你花斑兔仙太郎之間有趣的日常生活展開。其間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登場,如仙太郎的良伴小咪、玉仙太郎外貌相似猶如兄弟的善太郎以及小白鼠小吱等等。作品充滿了溫情、愛心和關懷,一個個溫馨的小故事令人回味無窮。作家將小動物的習性刻畫得栩栩如生,同時還賦予小動物以人性。可愛的仙太郎令人愛不釋手,幾乎每一個看過該作的讀者都會萌生養寵物的衝動。
  那是一個兔子的故事……關於用動物作為一本漫畫或者動畫的主角,這本來應該是我們中國的特長,老鼠,熊貓,羊……不過看到現在,發現這只由日本人所創造出來的動作頗有點像土撥鼠的兔子成為了最深入人心的小寵物。
  兔子的主人叫香澤麥,是一個勉強可以用自己的作品混個溫飽的插畫家,從藝大待修的他過著普通的略有點放蕩的非節制生活。有工作就忙個昏天黑地,沒有工作就出去喝酒吵鬧,沒有固定的愛人,對未來有著年輕人都有的樂觀和無規劃,一個人瀟瀟灑灑地過一天算一天。但是某天早晨,有一樣東西不知不覺地俘獲了他的心靈,那便是那只在他酒醉後買來的兔子——仙太郎。
  兔子是一種有著美麗的溫柔大眼睛的動物,它常常沉默,注視著你的時候一往情深。對於人類來說,兔子過於弱小,過於脆弱,因為弱小,我們會在不知不覺間給它保護;因為脆弱,它會在不知不覺間離開我們。比如某一天,阿麥回到家中,發現昨天還如調皮精靈一樣替他添亂的仙太郎軟軟地躺倒在地,永不醒來。
  阿麥是那種經歷過離別經歷過失戀經歷過事業挫折的堅強男子,但是他沒有想到自己會因為一隻兔子的死去而哭得毫無顧忌。他想如果重來一次,也許他可以更好地照顧那隻兔子……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死去的不能復生,但是愛永遠不會消失。那天,在一家寵物市場,阿麥忽然發現了和他從前所養的仙太郎一模一樣的小兔寶寶,他毫不猶豫地將它買了回去,那隻兔子,阿麥亦叫它仙太郎。
  我已經說過,那是一隻兔子的故事。在看故事的時候,我們和阿麥一起看著仙太郎二代慢慢地長大,看著它的調皮它的任性,看著它的貪吃它的可愛,它漸漸變得聰明變得懂事,它漸漸擁有朋友擁有溫暖。它最愛最愛的人是永遠愛護它的主人阿麥,我們就這樣微笑地看著這樣一隻兔子和它的主人之間普通的幸福生活。
  有許多人無法理解為什麼人和人之間往往有無法原諒的矛盾但是人和動物之間有時候卻相處的異常情深,所有沒有養過寵物的人也許也無法理解為什麼養寵物的人會將寵物漸漸當作自己的親人或者朋友。但是事實就是這樣的,在養動物的時候,我們永遠是不求回報無私付出,在這樣付出的愛和保護時,我們自己也終於學會寬廣學會善良。作者:布浦翼 狀態:已完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