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廣東豬豬俠榮膺「五個一工程」大獎

近日,廣東省文藝界兩項「重量級」大獎——第八屆廣東省魯迅文學藝術獎和廣東省第七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揭曉,共有111件作品獲得魯迅文藝獎,65部作品獲「五個一」工程獎優秀獎,18部作品獲入圍獎。國產著名3D動漫「豬豬俠」榮獲本屆「五個一工程」電視動畫片作品獎。

據悉,本屆「五個一工程」和魯迅文學藝術獎評選,是近年來廣東省文藝創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檢閱,與以往相比,本屆評選藝術門類更全,作品含金量更高,社會與經濟效益更好。值得留意的是,本次獲獎作品中有不少動漫作品也獲得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及魯迅文學藝術獎的肯定。

其中,由廣東詠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製作的《豬豬俠勇闖未來之城》榮獲本屆「五個一工程」電視動畫片作品獎。據瞭解,「豬豬俠」是繼「喜羊羊」後,廣東又一得力之作,並已成長為國內最具影響力的動漫品牌之一。業界認為,廣東原創動畫產業業已取得巨大成功,並為中國動漫產業的發展指明創新之路。

「五個一」工程獎向來被看作是主流的標竿。廣東省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從今年開始,「五個一」工程獎增加了市場方面的「硬性規定」,對電影的票房、電視劇的收視率、圖書的銷量都有要求。如果達不到要求,就不能入選。

據介紹,豬豬俠以「快樂生活,G調主張!」為創作基調,倡導人們積極向上、樂觀生活,加上動畫片中穿插大量的幽默元素、獨特的生活視覺和無處不在的中國文化氣息,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豬豬俠」自推出以來,已在全國400多個電視台播出,收視率表現非常優秀,一直徘徊在國產動漫收視率前三名,09年更是以最高的收視率獲得「卡酷年度動畫片獎」。榮獲「五個一工程」大獎實為眾望所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