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要注意大氣污染

人從大氣中直接攝取所需氧氣,同時大氣中的有害氣體也不可避免地被吸入。孕期氧需求量增大,肺的通氣量增加,吸入有害氣體也就更多。所以大氣污染將直接影響孕婦與胎兒的健康。

        現代醫學的研究結果表明:人胚絨毛組織染色體數目和結構畸變率與空氣污染嚴重程度有關,胎盤對環境不良因素作用敏感,大氣污染對胎盤形態和功能會產生影響。當大氣污染嚴重時,會導致自然流產、死產、死胎、新生兒死亡和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結局發生。

        大氣的主要污染物質有:鉛、汞、磷、有機氯、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氫化合物、重金屬以及各種病毒等。這些污染大氣的污染物主要來自現代工業生產過程中所排放到大氣中的有害氣體和粉塵,以及生活中液化氣及煤的燃燒、汽車尾氣的排放,各種病毒等。

        目前,大氣污染嚴重地區妊娠併發症發生率高,已經引起了廣泛的重視,並提出環境污染是患妊娠併發症的重要指標。所以妊娠期的女性要盡量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不要在工業區附近逗留,而是要多到環境清幽的地方散散步,這對胎兒和母體都有很好的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