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槓鈴操 塑身減壓齊到位

有氧槓鈴操即「Bodypump」,在英文中的含義是「給身體充電」。它最吸引人之處在於能迅速改變訓練者的體形。槓鈴操由適當的重量、激昂的音樂、堅強的意志和響亮的吶喊組成,在規定的時間內追求最大的強度.

  不但能鍛煉耐力,而且能加快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並迅速燃燒脂肪。訓練中教練還會融入一些相關肌肉的訓練,進行一些舒展、拉伸運動,避免肌肉損傷。

  一邊瘦身一邊「充電」

  槓鈴操是一項比較快速的瘦身運動,它是把槓鈴和健身操進行組合,可以塑造良好的體型,更可以讓練習者身心受益。其主要作用是塑造肌肉形態,增強肌肉的力量、耐久性和骨質密度。

  槓鈴操的瘦身原理主要是通過適當的重量體能練習來消耗熱量。有關研究和調查表明,一節60分鐘的槓鈴操訓練課讓男性平均消耗556卡、女性平均消耗390卡的熱量。

  在很多人看來,有氧槓鈴操像是一項力量型的健身項目,因此對這種運動望而卻步。田安路某健身會所的教練告訴記者,實際上有氧槓鈴操是一項強度低並且十分有趣的運動,練習者的整個運動過程在槓鈴和音樂的伴隨中完成。

  在訓練過程中,每個人可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不同重量的槓鈴,有2.5公斤、5公斤、10公斤等多個級別的槓鈴可供選擇。

  因此,即使是對於平時缺乏鍛煉、身材嬌小、體質瘦弱的白領女性,槓鈴操也是一項容易接受的健身項目。訓練中還會融入一些身體肌肉的訓練,進行一些舒展、拉伸運動,讓每個動作更到位、更和諧,也避免了肌肉損傷的可能。

  隨著音樂起舞

  隨著或激烈或舒緩的音樂節奏,訓練者手持槓鈴做操,和諧地舞蹈。訓練的主要動作是把槓鈴在胸前反覆上下舉動,然後舉過頭頂放在後背,在身後重複上下舉。

  如果是針對手腕和手臂的練習,可以卸下一塊槓鈴片,手拿槓鈴片在身前身後隨著音樂放鬆、舒展。還可以摘掉其中一邊所有的槓鈴片,然後豎起槓鈴,雙手握緊另一邊的槓鈴片,踮起腳尖,起伏旋轉。

  記者在泉州某健身會所看到,許多從20歲左右到50來歲的女士,在教練的示範指導下,做起槓鈴操來,無不神采奕奕,音樂之奔放、動作之優美,充滿誘惑。

  從事文秘工作的宋女士告訴記者,第一次接觸槓鈴操時,並沒有體會到它的樂趣,因為動作單一、重複的槓鈴操覺得挺沒勁。

  但當她完全投入到音樂中槓鈴反覆拿放間的樂趣中時,才真正明白,適合於自己的運動就像好音樂一樣,一接觸就被吸引了,而且不覺厭倦。

  槓鈴操不僅可以提高訓練者的自信心和忍耐力,還能助你擁有一個魅力身材。那種讓人放鬆的感覺已經讓許多愛美女士樂此不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