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聰明地向上司表達不滿

表達不滿有很多方法,平常人慣用的發脾氣顯然並不適合以文明、莊重、遵紀為原則的職場人了,不過既能表達自己的不滿,也能讓同事或領導不會因此而對你產生不好的看法,也並非很難做到。

    如何向上司表達不滿情緒

    在英國,人們表達不滿的方法就給了我們一個提示:用無聲的語言和幽默的態度來表達內心的不滿。

    一個冰激凌店門口,一個小男孩真正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著他對這個店的不滿,他左手拿著的冰激凌盒子上寫著3.6英鎊,右手拿著的盒子上寫著3.8英鎊,小男孩的胸前還掛著一個大大的牌子,上面畫了一個大大的「?」,冰激凌店的工作人員和小男孩說了幾句之後,一個經理模樣的中年男人走了出來,滿臉笑容地把一個玩具熊送給小男孩,嘴裡還不停地說著「sorry」,小男孩就是用這種無聲的方式抗議著該店在沒有價格公示的情況下擅自提價的情況,沒有爭吵也沒有投訴,這樣地無聲地抗議竟然達到了如此效果,讓人驚訝和佩服。

    這種無聲地抗議對於職場人表達最初的不滿還是有效的,如果你的上司是通情達理、尊重你的話,用無聲的語言或玩笑式的話語都能起到一定作用,而且這種表達方式也能更好地溝通感情,不至於以後雙方難做。當然,如果公司有人事部,這些工作中的煩惱和不滿是可以直接提出的,通過HR來表達能夠更加委婉,而且也避免了你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產生不滿,更不會讓你直接去領導那裡碰釘子。如果事情真到了要和領導面對面說清楚的地步,那先和HR溝通,也會得到更專業、科學的建議,畢竟她們可能更擅長把握領導的心理,懂得用何種方式去處理這類衝突或問題。

    不過,如果你的公司真的沒有HR,事情也到了不得不解決的地步,那就該勇敢地走出去,就你的不滿和領導交流一下。一個開明、公正的領導會在一定程度上理解你的不滿,並且從他的角度給你一個合情合理的解釋。

    一般人,得到了領導的認可和解釋,對於事情就有了更多的角度,更多的理解和寬容。誤會和不滿也會就此消除。不過,員工和公司的利益之爭是任何公司都存在的,公司也是按照員工的貢獻和價值按勞支付,而不是按照員工的需求支付工資,因此,員工在向公司討要更多的薪水、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更多的關注之前,也要先掂量掂量自己的貢獻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