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怎麼挑選時尚孕婦裝

孕婦裝,得先從日常服裝品牌選起

  在剛剛獲知懷孕的時候,愛美的准媽媽們一定不要忙著買孕婦裝。因為看上去肥大的孕婦裝可能會使苗條的姐妹們一下子無從適應,心情變得憂鬱,這對胎兒早期的發育極其不利。剛剛懷孕的准媽媽們,趁身形還沒有發生大的變化之際,慢慢改變穿衣風格,最好從懷孕前喜歡的日常服裝品牌中選擇衣服。比如:可以在高腰連衣裙和A字形襯衫等腹部比較寬鬆的衣服中選擇流行款式。另外,還有一種腰部是鬆緊帶的「桶腰褲」,它的立襠裁剪得很寬鬆,非常時尚,是辣媽們強烈推薦產品哦!

  穿短褲,可以SHOW出可愛

  啊?孕婦還可以穿短褲?肯定有人會大吃一驚!但誰說孕婦就不能穿短褲呢?短褲一定會讓凸出的肚子變得更可愛!所以,強烈推薦每位准媽媽準備一條黑色短褲。在不願化妝出門的日子裡,只要穿上同色的小衫,戴上寬邊眼鏡、時尚帽子就可以很簡單地show出你的Fashion Look!此外,黑色短褲搭配對比鮮明的白色襯衫加黑色馬甲,又可以演繹出另一種淑女裝扮。所以,短褲真可以說是孕婦們的櫃中之寶啊!

  長衫「出賣」你的D形身材

  如果是體型較瘦的孕婦,一定要購置幾件伸縮性較好的長衫哦。時尚長衫能讓你盡情展露完美的D形身材,要強力推薦給各位准媽媽們。它可以讓腹部顯得更為豐滿,與其用鬆垮衣服藏著掩著,還不如用緊身長衫讓你的整個身形顯得更加纖細。另外,還可以用小夾克或連帽衫來分散人們的注意力,讓你看上去瘦上加瘦。

  疊穿娃娃裝

  「娃娃裝」可是能成為所有孕婦的日常服裝哦!在我懷孕初期的夏、秋季,我就很喜歡穿五顏六色的印花裙或超華麗的波西米亞長裙,搭配各色長筒襪或者是時尚打底褲;在冬季,又喜歡用各色長筒襪點綴暖和的針織連衣裙,再配上UGG絨毛靴,真是超可愛又fashion;再或者用長裙搭配多種皮草坎肩演繹嬉皮風尚或斯堪的納維亞風格,呈現一個完美的孕婦Look!

  多多親近顯瘦又顯年輕的牛仔褲吧

  實際上,我在懷孕前基本沒有穿過牛仔褲。倒是懷孕後才開始嘗試的。試過之後才漸漸發現它的好處,可能我也夢想在懷孕後顯得更苗條、更年輕些吧!懷孕初期,我一直都像穿制服一樣,每天穿著緊身牛仔褲,搭配平底鞋。但自從肚子凸顯以後,我就在長衫上搭著短款淑女小西裝,下身穿超顯瘦的喇叭牛仔褲,再混搭一條長項鏈,彰顯我獨特而美麗的D形身材!

  挑戰粉嫩孕婦裝和運動套裝

  就像是帕麗斯·希爾頓或林賽·羅漢一樣穿著的天鵝絨上衣、毛織運動套裝,再或是單獨搭配在一起穿的連帽衫和運動休閒褲,都是孕婦既舒服又時尚的上上之選。這類服裝伸縮性好,只要66號就夠我穿到孩子足月了。不僅穿起來舒服,還有一股運動風,讓人看起來更為年輕,真是一舉多得啊!

  備足五顏六色的孕婦打底褲

  懷孕前我就很喜歡鬆緊帶褲腰、收縮性極好的打底褲,懷孕後我也把它們當成了孕婦裝來穿。但在懷孕中後期,我試著穿了孕婦專用打底褲後才發現:為了自己和胎兒,媽媽們一定要穿孕婦專用打底褲。它與一般打底褲的區別就在於鬆緊帶和面料的彈性差異。孕婦專用打底褲的彈性更好,可以更舒適地包住身體,讓你一整天神清氣爽!另外,孕婦專用打底褲的鬆緊帶粗,彈性好,讓你的腹部感到伸縮自如了。哦,對了,還要確保是100%純棉面料哦,我曾經因為錯穿了一條化纖料的普通打底褲而引起皮膚瘙癢,著實痛苦了一陣子啊。

  准媽媽的內衣風尚

  懷孕引起的腰圍變化真的很奇妙,這和一般的長胖一點都不同。後背和腰部兩側基本沒什麼變化,單單肚子自然地向前凸顯出來。懷孕5個月左右,文胸罩杯會升1號,而到分娩前夕則會升2號左右。但懷孕引起的乳房大小的變化不同於簡單地由A罩杯升至B罩杯,而是會按照孕婦特有的尺碼變化。因此,僅靠更換文胸的尺寸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內褲的選擇要更為謹慎,雖然後背和後腰不會有大的變化,但肚子的尺寸會長大約20cm,腰圍則會長約25cm。所以,此時內褲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既不讓肚子有緊張感,又能在下面穩穩地承受肚子的重量,還得柔軟溫暖地包著肚子、保護肚子,這些都是孕婦內褲必備的功能。如果孕期忽視了內衣褲的重要性,就很有可能給媽媽的身材或寶寶的健康帶來不良影響。

  {托腹內褲關鍵在於吸水性}

  產前內褲

  懷孕期間即使肚子稍稍受涼都會引起子宮收縮。因此,要盡量選擇能夠包裹肚子的高腰內褲,並按子宮位置分成的懷孕初期、中期和後期,選擇適合的內褲。

  要注意的是|內褲的前腰是否夠高;是否具有較好的彈性;是不是吸汗型的純天然面料;褲腰的鬆緊帶是否過緊;有沒有束腰功能;能不能充分包裹臀部等等。這些都是需要仔細確認的。最好選擇有托腹作用的內褲,使後腰更舒服。還要保證洗後不會變形,並要注意是否有為了分辨分泌物而在襠部加一層的白色布料。

  產褥期&產後內褲

  有不少媽媽問:「產後也要穿孕婦專用內褲嗎?」如果在惡露較多的產褥期或是恢復鬆弛肚皮的產後6個月內穿孕婦專用內褲,會有很大幫助的。

  要注意的是|在產後6?8周的產褥期內惡露量會很多,並且需要臥床休養。因此要準備防漏內褲,最好是前腰部分也有防漏設計。另外,隨著惡露的停止,可以穿著有收腹提臀等塑身效果的內褲。此時,腹部還沒有完全恢復到產前狀態,所以,還是穿高腰內褲比較有安全感!

  {選擇文胸的關鍵是要符合自己的尺寸}

  產前文胸

  產婦文胸一般分為「產前用」和「產前產後兩用」兩種。產前用文胸能夠從懷孕初期穿到分娩前,一般會增加2個罩杯左右。購買為以後哺乳寶寶時穿的孕婦文胸時,一般以懷孕第5個月乳房下圍一圈的長度為基準,按照以下公式計算就可算出適當的尺寸(按照懷孕5個月後體重每月增加1Kg的標準計算)。(本文孕婦網ou54.com收集)

  現在的乳房下圍尺寸-[(懷孕月數-5)×(1?1.5)]=適當的尺寸

  要注意的是文胸最好能牢牢托住乳房的下端和兩側,並且要能根據體重的不同,在文胸掛鉤處留出至少6cm可以調節的餘地。有的准媽媽因為感覺勒或悶而不穿文胸,這是造成產後乳房下垂的重要原因之一,還可能造成乳腺不發達,奶水量減少等。

  產前產後兩用文胸

  產前產後兩用文胸一般可以從懷孕第5個月開始穿到哺乳期,一般只增加1個罩杯左右,適合懷孕期間體重增加10kg以內的孕婦使用。它大體上又分為月子期使用和哺乳期使用兩種。月子期戴的文胸應該朝前開扣,以方便哺乳,長時間臥床休息時也會覺得更舒服,而且文胸內還應該留有能塞入哺乳襯墊的空間。而哺乳期戴的文胸,雖然樣子和普通文胸一樣,但特徵是文胸帶鉤的掛扣做成一觸式,特別容易取下,同時應加入金屬環托,防止變重變大的乳房下垂。

  要注意的是|要瞭解自己的尺寸,試穿後再購買,還要仔細確認哺乳文胸是不是在舒適的前提下牢牢托住乳房。另外,在乳汁脹滿時測量尺寸會更加準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