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克服恐?

沒有一名鄉村歌曲表演者能像多麗·帕頓一樣來自鄉野而又成功走向世界著名歌手的寶座。在其自傳《多麗,我的一生與其他未完的事業》中,這位流行歌手回憶起童年時代的一段神靈感應的經歷:

    母親有辦法編出一些小遊戲,使我們從某些事情中解脫出來,這些事情可能會使我們這些孩子不快,甚至把我們嚇得夠戧。我永遠不會忘記一天在羅卡斯特裡奇發生的事。爸爸走了好幾天了,不知道是辦什麼事,媽媽留在林地照料孩子們。就在這天,天空開始變黃,看來暴風雨即將來臨。我想媽媽很擔心,但她不讓我們知道這一點。

    她在屋裡把我們叫到一起,說我們要玩一個新遊戲。她讓我們搬沙發和其它傢俱,把它們翻倒腿朝上,推到邊上頂著牆。男孩特高興,因為這遊戲要求他們做的事在正常情況下會招致一頓好打。

    然後媽媽說:「我們假裝有一場暴風雨來了,我們都爬到沙發底下去躲避。」當然,這根本就不是假的,但是她讓我們覺得好像是假裝的。而這使我們不至於嚇得夠戧。

    過了一會兒,假裝暴風雨將至變得容易多了。狂風大作,我們都能聽到樹枝折斷的卡嚓聲和房子周圍的東西吹走的響聲。我們的房屋位於兩山之間,一般龍捲風難得席捲這個小小的峽谷。但是,這股龍捲風不然,它正準備在我們的小山谷登陸,就像某種發怒的巨人正在伸出黑黝黝的舌頭。

    媽媽知道情況很糟糕。她說:「來,我們都來祈禱,但願暴風雨即將過去,我們不會受到傷害。」我們都確實這樣做了。我們現在都長大懂事了,知道真有什麼事即將來臨。我們祈禱如儀,就像此生再也無緣如此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