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肌膚要做什麼護理

由於懷孕,荷爾蒙的急速變化會導致肌膚出現很多問題。比較常見的問題有色斑、肌膚乾燥、.過敏,以及油脂分泌旺盛等等。這時候,有基礎的護膚就變得很重要了。

  1防曬:過量的紫外線會導致色斑加重,因此認真做好防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色斑的顏色變深。外出時,塗防曬霜或使用有防曬效果的化妝品來阻擋紫外線。所以防曬產品的防曬值要適度。為了減少黑色素細胞的活動量,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也很重要。

  2抑痘:有些准媽咪會在孕期出油旺盛甚至形成痘痘,因此要認真做好每天的清潔,可以使用控油產品,防止油脂堆積堵塞了毛孔而形成痘痘。通常凝露狀、乳液狀、美容液狀的產品比較清爽透氣,不給肌膚增加負擔。

  3清潔:准媽咪在這個期間肌膚會變得非常敏感,所以要選擇溫和不含皂基的潔面品,例如藥房品牌的潔面品和潔膚水通常是安全的。

  4保濕:這個時期有些人的肌膚變得出油旺盛,而也有些人的角質層會變厚,感覺非常乾燥,有些人會在懷孕5個月之後,肌膚變得明顯的粗糙乾燥,因此無論是油是干都要加強補水保濕的護理,可以在塗抹保濕乳液之前大量拍上保濕爽膚水。如若擔心護膚品的成分不好,不妨把純淨水和甘油按1︰5進行混合,再加上一點點的白醋就OK了。尤其是在懷孕5個月後,皮膚會有些乾燥、粗糙,准媽咪可以選擇乳液或面霜來進行皮膚保養。
  5抗衰:准媽咪在內分泌和代謝上有了顯著的變化,所以會導致生理改變。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准媽咪會在孕期產生斑點和色素沉寂。而這些現象部分會在產後因雌激素水平恢復正常而逐漸減輕或消退。要讓自己在產後恢復得不錯,就要保證良好的睡眠,多吃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的食品是必不可少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