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家三口

這件事放在我心底已經有很多年。
小五時,就讀位於新界北面的鄉村小學。這間小學佔地甚廣,單是足球場已有兩個了,四周都是樹林,加上歷史悠久,所以流傳著不少鬼故事。

某天我同三個同學被罰留校,還要在好古老的實驗用品室門外站。那間用品室多年沒人打掃,顯得分外陰森,更不時傳出古怪的聲音。其實我們只不過是被罰留校半小時,但因我們讀下午班,加上當時已是嚴冬,天色很早已經黑了,所以那半小時令人難以忍受。

終於我們獲准回家了,其中林同學和我們三個回家路線不同,所以獨自回家。可是,我們三個行了一半,忽然聽到林的叫聲,於是立即折返。我們發現林倒在地上,手指前方,神情驚駭。我們循他手指的方向看去,看見一個比我們更年輕的女孩子被樹籐纏著。我們自然過去幫她,但走近一看,不由得全身冰涼。那女孩頭髮蓬亂、衣服破難、滿身血污,身體更有些傷口有蟲在蠕動。我們同一時間聯想到︰「鬼!」我們立即扶起林拔足便跑。

我們一面逃,一面隱約聽到那女孩的哭聲︰「嗚…嗚…怎麼繩子都解不開……嗚……嗚,爸……爸媽……媽……哥……哥……救我……嗚……」一陣沒命的飛奔,我們幸運地遇上一個比我們年長的男人。

我們四人精神一鬆,即時軟下來。我正想向那男孩講述我們遇鬼的經過,誰知那男孩一見到我們便問︰「你們是否剛從樹林出來?」而且神情驚慌。我立即點頭回答︰「是。」「那……那你們有否看見一個……約六、七歲的小女孩?」他立即發出第二個問題。我又再點頭,並說︰「她……她……好像……像是……」那男孩還沒聽完我的說話,便向樹林處奔去,口中還喊︰「小琳,小琳……

我正覺奇怪,但轉念一想,便明白那男孩一定弄錯了些什麼。但是我們沒有去追他,因為我們實在沒有勇氣再接近那樹林多一步。

良久,再沒有聽見那男孩的叫喊,我們掙扎著起來,互相扶著並走向校務處。只見一個老伯在打掃。我們如見救星,一五一十把所見全部說出。老伯聽後,歎氣說道︰「其實在若干年前,有個叫小琳的小女孩因為玩捉迷藏時太過高興,竟走到去校園後山的斜坡外躲起來。唉,她那想到竟然……」老伯再歎一口氣,又說︰「女孩家人見女兒到晚還未回家,於是四出找尋。可是當時天色已晚,而且到處都下著雨,去哪兒找?女孩的哥哥熟知妹妹的性格,因此到校園四處找尋,最後於後山坡發現哭聲,正想步行落山時,卻發生山泥傾瀉。數日後搜索人員於校園後山發現兩具屍體,男的死於被活埋致窒息,女的於被活埋前被樹籐緊緊纏著。孩子的父親當時聽畢立即抱胸痛哭,悲傷不已。一天內同時失去兩個孩子,實在……唉……」老伯越說越傷心︰「嗚……小琳天真活潑,趣致可人……想不到……

我們聽到這裡,已知道一連遇上兩個鬼魂,哪裡還有力氣?個個都全身發軟,坐在地上。後來我們家人來到並接走我。

幾日後我們找合作社的老闆娘,想找那個打掃的老伯。老闆娘奇怪道︰「你們從哪裡知道這兒有個打掃的老伯?他當然不在,七年前他一日之內痛失一對小孩,傷心過度。第二日被發現暴斃家中。這幾年學校已經沒打掃的男校工啦!

咕咚一聲,我們四個仰天暈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