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首部高爾夫動漫《球道》

在東方(上海)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了國產原創勵志動畫電影《球道》與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聯合發佈會中,《球道》成為發佈會現場熱點,受到眾多媒體及各界人士的關注。作為以高爾夫運動為題材的動畫電影《球道》,將動畫電影和體育賽事聯合發佈的形式,在國內尚屬首次。這也標誌著長期以低幼年齡段為主要受眾群、武俠神幻為題材的國產動漫作品開始向多元化方向發展。《球道》是一部寓教於樂,迪士尼風格的電影。這部由上海派來蒙動畫有限公司製作的動畫電影《球道》即將在全國上映。《球道》講述來自於一個貧寒家庭的小孩梧明子從小在垃圾場練球,遭遇重重挫折之後,逐漸成長為一個偉大高爾夫球手的故事。根據這樣的故事情節,熟悉中國高爾夫運動的人都認為這是在描寫目前中國著名的高爾夫球手梁文沖的成長之路,而影片裡的部分情節和梁文沖的遭遇也頗為相似,這也成為影片的看點之一。

  上海派來蒙動畫公司總經理王鋼承認影片中的許多情節是虛實結合的:「電影是一門藝術,虛構的成分比較多,可是一些故事背景是真實的。我們為了故事更好看,裡邊也有不少誇張的成分。」其實《球道》一片不止梧明子這個高爾夫的金城武很迷人,一些配角刻畫得也很有意思。比如梧明子的最佳損友家寶。這個傢伙又愛面子又好色,長得胖胖的,很像著名高爾夫球員約翰?達利。而完全來自真實的原型也是有的。梧明子練球的那個垃圾場10年之後改成了一個真正的高爾夫球場。而東方國際高爾夫集團之中至少有兩個球場是將垃圾場改建為的球場,一個是北京東方天星,一個是青島東方。



  根據王鋼介紹,這部片子時長90分鐘,花了三年時間製作,投資近1200萬元。他認為這是目前國內不可多得的青春勵志動漫電影,老少咸宜。並坦言拍攝這部電影有兩個目的,第一是推廣中國高爾夫,第二是振興中國文化。而本次中國女子巡迴賽賽事總監李紅則預測,電影中的小精靈「貝貝」會成為高爾夫球壇的新寵。其實「貝貝」並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老虎型的桿頭套,據說創意來自於美國著名高爾夫球手泰格?伍茲的猛虎桿頭套。「貝貝」是在主人公「東方小子」梧明子最失落的時候出現的,一直陪伴在主人公的左右,經常指點梧明子。李紅覺得這個角色很可愛:「電影之中有一個很可愛的寵物虎,他十分好玩,我覺得他很有可能成為高爾夫的叮噹貓(機器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