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倒下、落下、擺腿

倒下 器械體操動作中由高部位落至低部位的基本術語之一。指肩部自上而下的弧形動作。即由支撐轉為懸垂或由較高的支撐轉為較低的支撐動作。從方向上有向前和向後倒下。如:吊環由直角支撐後倒成屈體懸垂;單槓由支撐後倒接屈伸上;雙槓由支撐後倒成掛臂撐等等。

  落下 器械體操動作中由高部位落至低部位的基本術語之一。指肩部自上而下的垂直動作。即由支撐轉為懸垂或由較高的支撐部位轉為較低的支撐部位以及較高的懸垂轉為較低的懸垂。如:吊環由屈臂懸垂落成直臂懸垂;雙槓由手倒立慢落下成肩倒立等等。

  擺腿 器械體操動作的基本術語之一。指腿向前、後,左、右的鐘擺式動作。擺腿包括揮擺、擺越、交叉等。

  揮擺:指單(雙)腿向左或向右擺並還原的動作。如:鞍馬左右揮擺等。

  擺越:指單腿或雙腿在器械上面或下面越過的動作。如:鞍馬右腿異側擺越成騎撐;單槓由懸垂兩腿槓下擺越成後懸垂等等。單腿擺越有同側和異側擺越之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