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與供應商談判的9招

和小的供貨商比較,商場更願與大的供貨商合作,因為大的供貨商資金雄厚,他們往往出自於市場的考慮不會拒絕商場提出的要求,如降價、提供更高的贊助費等,這些供貨商的商品品種較多,這一商品不賺錢,別的商品能賺錢,只要整體能保持賺錢,他們就能從心理上去接受商場的條件。

    而對小的供貨商而言,斤斤計較,因為他的商品種類很少,要求他們降價促銷往往遭到他們的強烈反對。但不管是大或小的供貨商,在和他們談判時他們都會哭窮,說毛利很低了,沒有錢賺了,賺的錢不夠贊助了等等等等,讓你於心不忍;又或者是指責你的工作,說收貨慢,驗貨太挑剔,商品陳列位置不好,沒有人促銷,價格牌不夠大等,盡量說你的不對,試著使人們感到內疚,從而不好意思提出自己的要求,或即使供貨商答應你了也作出最大割痛的姿勢,想要得到相應有利的補償。

    對待這種種情況,我們不能一味退讓或強硬堅持。首先要瞭解對方的指責是否合理,對方是否已經清楚我方的觀點,然後才作出判斷,同時將自己所瞭解到的信息和對方溝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