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懷孕的錯誤觀念,准媽媽要注意咯

1、錯誤觀念五:「做母親是女人的本能」。

  許多女人以為天生就會照顧小孩,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學習照顧新生嬰兒,就像學習其他技能一樣,需要時間、耐心和愛。

  2、錯誤觀念六:「我的胸部太小,不能餵母乳」。

  產婦不論胸部大小,都有餵母乳的能力。餵母乳的過程完全符合供需原理,嬰兒吃得愈多,母乳的產量愈大。

  3、錯誤觀念七:「我在餵母乳期間不會懷孕」。

  許多產婦在餵母乳期間雖然沒有月經,有時也會排卵,尤其是在產後最初的3個月內,因此不能把餵母乳當作避孕方法。

  4、錯誤觀念三:「我怕運動會傷到胎兒」。

  適度的運動,能夠減輕懷孕期間的不適,並幫助順產。因為胎兒在子宮內溫暖而安全,羊水是最佳的安全護墊。不過運動過度產生疼痛或精疲力竭,對產婦來說不是好現象,也可能導致胎兒缺氧。孕婦運動的重要性

  5、錯誤觀念四:「分娩的痛苦,超過我可以忍受的程度」。

  沒有人能夠預知你分娩時的感覺,過來人口中的恐怖經驗,只會增加你的恐懼。最好的辦法是把親朋好友的經驗拋丟在腦後,多注意相關的科學知識,是減輕產痛的關鍵。

  6、錯誤觀念一:「我年齡大,不宜懷孕」。

  只要有正常排卵的婦女都可以懷孕、年齡大可能不易受孕,但是懷孕不會對健康造成傷害。高齡孕婦健康優生規則

  7、錯誤觀念二:「懷孕期間應該吃雙份飯」。

  產婦適當的體重是增加12公斤左右,超過這個重量,並不會增加胎兒的營養,只會使產婦顯得笨拙臃腫。
不過仍須多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