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性指甲白斑是腎虛的預兆

據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公佈的性新知中提到,80%的腎虛者在前期都會在指甲上發現白斑。在現代醫學裡,指甲因為位處人體末端,有 豐富的微細血管和神經末梢,是觀察很多疾病前兆的要地。

  在中醫學裡腎代表了人體能量記憶體,而肝則代表著能量的輸出。中醫裡認為肝其華在爪,而“肝腎同源”,指的就是只有豐富的儲備才會有源源的後備供給。

  指甲在人體的末端,甲面光華潤澤,半月痕以上的部分紅白隱隱顯示的就是氣血能夠充分地流到末梢,如果有烏黑淤滯,說明末梢經絡已經有堵塞狀況。

  指甲上發現一些白斑則可能意味著,氣血不足,不能維持正常的末梢微循環,內臟本身也從其表面的微循環開始“缺氣少血”了,而這就可以認為是腎虛的表現,因為氣血的供給減少了。

  我們尤其需要關注手足小指的情況,小指對應著腎,小指如果色澤蒼白,有白斑,甚至乾枯就提示腎氣虧虛。而這是大家常忽視的,大多以為出虛汗,性欲低才算腎虛,而那時候已經嚴重了。

  指甲上的半月痕如果弧度大、光澤好,就表明此人的氣血比較豐盛,反映出腎所積聚的營養。但是過大也並非好事,說明養分堆得太多,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