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期准媽媽早餐吃什麼有營養

眾所周知,孕婦孕期營養很重要。但一天中最重要的還是早餐,早餐吃好了,准媽媽會有一個好的營養來度過一整天。

  那麼準媽媽的早餐應該吃什麼有營養呢?其實也就是要求准媽媽重視食養,做到營養平衡。食養能夠為準媽媽提供孕期所需的營養,打好營養基礎,強健身體,預防孕期各種常見病症。准媽媽的早餐應要做到營養全面,科學攝取各方面的營養物質,滿足自身和胎兒的營養需要。

  一、全麥製品,包括麥片粥、全麥餅乾、全麥麵包等。准媽媽要選擇天然的、沒有任何糖類或其他添加成分在裡面的麥片,同時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一些花生米、葡萄乾或是蜂蜜。全麥麵包可以保證每天20~35克纖維的攝入量。同時,全麥麵包還可以提供豐富的鐵和鋅。

  二、奶、豆製品。孕婦每天應該攝取大約1000毫克的鈣,酸奶也富含鈣,還有蛋白質,有助於胃腸道健康。

  三、水果。水果種類很多,柑橘富含維生素c、葉酸和大量的纖維,可以幫助孕婦保持體力,防止因缺水造成的疲勞。

  四、瘦肉。因為瘦肉富含鐵,並且易於被人體吸收。鐵在人體血液轉運氧氣和紅細胞合成的過程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懷孕時孕婦血液總量會增加,以保證能夠通過血液供給胎兒足夠的營養,因此孕婦對鐵的需要就會成倍地增加。

  五、蔬菜。顏色深的蔬菜往往意味著維生素含量高。甘藍是很好的鈣來源;花椰菜富含鈣和葉酸,有大量的纖維和抵抗疾病的抗氧化劑,還有助於其他綠色蔬菜中鐵的吸收。(本文孕婦網ou54.com收集)

  不管是吃什麼,人體都是遵循著新陳代謝的過程。生理學和中國傳統的醫學都告訴我們,早晨的太陽是最好的,人體也是如此。早晨是我們人體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也是獲取營養素最豐富的時候,不管每天吃什麼,最好的時機,就在早晨。據營養學家統計,早晨的第一餐是人體營養素攝取的50%,如果早餐吃不好或不吃,營養素的50%也就不見了。

  准媽媽處在一個特殊的時期,需要特殊的營養素,每天的生活質量很重要,每天的早餐更重要。好的營養要從早晨第一餐開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