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謝謝你們的陪伴

今夜的月亮好亮好亮,潔白的月光照在我的病床上,深夜的醫院是那樣的寂靜,我感覺到自己呼吸變的是那樣的困難,窒息的感覺越來越重,我明白死亡漸漸的向我靠近,心中有幾絲不安,不是因為我害怕死亡,是我對生的奢望越來越濃了。我捨不得離開愛我的家人,捨不得離開那些給予我很多支持的朋友和好心人士,和你們在一起我真的很幸福。
  還記得媽媽您和我說過我剛生出來的時候,身體就有缺陷,左腳出現了嚴重的畸形,呼吸也很短促,時有時無。家裡的人一個個唉聲歎氣,村裡的人看見這種情況紛紛建議我的家人把我送給別人,他們說即使我能倖存下來長大了也會是一個別人瞧不起的殘疾,到時肯定會給家庭帶來極大的困擾,現在送出去,說不定孩子會被那個好心的人領去救活了,或許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窮困的現狀讓家人開始動搖,爺爺和爸爸當時商量著,怕媽您難過,瞞著你把我送到一個城裡一戶有錢人家的門口,媽媽您偷聽到了他們的談話,偷偷的把我帶走了,在外面呆了一個多月,當時你走的很匆忙沒有帶任何的食物,也沒有帶一分錢,你帶著我四處討飯,晚上我們就睡在破廟或一些沒有人住的老房子裡,你怕我晚上著涼,一直把我抱在懷裡,整宿沒有睡覺,一個月過去了,我的呼吸終於正常了,睡覺時甚至還會漏出淺淺的微笑,你帶著我回到了家,可是媽媽您卻病倒了,在床上躺了一個多月。每次想到這件事我都會感到非常的慶幸,慶幸我有這樣一個愛我疼我的好媽媽。
  還記得上小學的時候,爸爸您一直背著我一次又一次走過那一段很長很長的山路,我總愛靠在你寬大的肩膀上,感覺很溫暖很安全,我總愛轉過頭看著我們身後的那一串串凌亂的腳印和我們走過的那條彎彎曲曲的山間小路,路上的景致是那樣的迷人。還記得我曾經哭著告訴你,班上的同學嘲笑我是個瘸子,說你和媽媽以後都會把我拋棄的,我是個沒人要的孩子,你和藹的告訴我,我不是瘸子,我是上天賜給你和媽媽的,因為我是天使所以我和別人是不一樣的,你和媽媽怎會拋棄一個天使呢?你告訴我,天使要學會忍耐,天使要學會勇敢和堅強,不要動不動就流眼淚。上高中的時候,我必須要到縣城去唸書,上學的前一天晚上我看見你偷偷的在一旁流淚,手下還不停的給我做一套新的護具,送我到學校的時候,你只是站在校門口,把護具給我戴上,就轉身離開了,我知道你不忍心看著我在路上爬行的樣子,我看著你遠去的背影暗暗的告訴自己我會努力的生活著請你不要擔心。您送給我的護具雖然是用破舊的輪胎做成的,但是它很精緻也很實用,有了它我從此在地上爬行,膝蓋也從來沒有磨出過鮮血。每到星期六的時候,你總是騎著你那輛老式的自行車接我回家。從縣城到家四十多里的路,其中好大的一段還是很陡的坡,可是你還是一直把我拉回了家,沒有休息過一下。每每想到自己有這樣一位父親,一股幸福的感覺湧上心頭。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我終究沒有逃過病魔的折磨,高二的時候我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爸爸媽媽開始變的更加勞累了。你們白天不僅要幹農活,還要四處為我籌集醫藥費,為了能籌到錢,你們有時甚至向別人下跪,晚上你和媽媽還常常在醫院陪著我,看著你們額頭的皺紋一天天增多,頭髮也開始變白,我心裡很難受,我的病本來醫好的概率就很小何必要這樣讓我的父母這樣痛苦呢,我開始反對接受治療,甚至對你們大發脾氣,有幾次我偷偷的拔掉儀器跑出了醫院,可是還是被你們找回來了,我變得很孤僻,不怎麼和你們說話了。後來我的事被媒體曝光後,社會上的許多好心人士紛紛向我送來了援助,學校和社會各界也紛紛給我募捐,還有很多白血病患者也常常來和我一起聊天,陸陸續續有很多人來醫院看我,他們每個人的行為深深的感動著我,我開始留戀著這個世界,我不想死,可是我還是沒能夠逃脫,醫院的進一步檢查下來了,我的病情惡化了,我最多活不過這個星期。你們知道嗎?每當我從睡夢中醒來的時候,看著坐在我身邊的家人或朋友,我更加害怕了,害怕沒有了你們,我會變的多麼的孤獨!
  今天我感覺很不好,我知道自己不行了,我害怕看到有人特別是爸媽在我身邊哭泣,那樣我會更傷心更捨不得離開,所以我就叫護士通知你們不要來了!我在想如果,如果我沒有殘疾,如果我沒有白血病,我也許不會深深的領會到父愛母愛的偉大,這個世界好心人的真情,也許我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只會在媽媽懷裡撒嬌的孩子。
  謝謝爸爸媽媽,謝謝所有關愛我的人,你們的一路陪伴,讓我感受到我有限的生活並不孤單,我沒有在世上白走一趟,我很幸福,也很幸運!我走了不要掛念我!請把你們的愛獻給那些身處病魔中的人吧!
  (本文是根據一位已故朋友的遺書整理而成的,希望天堂的他能幸福的生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