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在「風暴眼」裡辭了職

「明天有一家機構約我去面談,我決定去看看。」電話裡,小敏已經沒有前一段時間的火急火燎,語氣顯得平和了許多。

    這是她放下「身段」的一次突破。要知道,如果是去年,她是根本不會考慮去這家企業的,因為那時她還在一家比較大的機構當市場部經理。今年8月,因為感到對這項工作失去了興趣,也厭倦了辦公室裡的勾心鬥角,她毅然決然地提出了辭呈。

    離開了曾經為之工作了五六年的單位,她感到自己一下子成了一隻自由的小鳥,去邊境旅遊,去外地訪友,看奧運,享受可以睡懶覺的早晨,好不自在。當她玩夠歇夠想重返職場時,卻發現,情況有些不妙。金融危機席捲全球,國內一些企業不僅不招人還在裁人,自己面臨的困難重重。

    剛開始她還沒有太著急,覺得自己在職場上幹了這麼多年,認識的朋友也不少,她給所有的朋友打了一圈電話,告訴她們,幫忙找個單位,最後離家近點,薪水不能比現在低太多,一般的小職員就算了,離職前自己畢竟也是個部門經理,不能比這還差吧。可等回的消息都是最近企業不招人。這下她可有些急了。一天她懊惱地對我說:「去年的時候,風投舉著錢投資,××單位和××單位融了資大規模招人,他們分別找到我希望我加盟,我當時在這幹得還行,也沒理會。要知道現在這樣,當初直接跳走就好了。」

    現在,她降低了自己的求職預期,畢竟這樣坐吃山空不是事,馬上找到一個工作才是正道。她告訴我,「現在比我有本事的都被辭了,我也別期望太高了,先有個工作總比在家呆著強。」

    儘管對辭職不後悔,但她也承認,今後如果想辭職還得看看大環境,國內的國際的,行業內的行業外的,都要進行通盤考慮,否則真的砸了飯碗就找不到糧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