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保護容易受傷的精子

1929年精子的中間值為9000萬/ml,而1979年的中間值為6000萬/ml。最近多爾蒂教授調查了132位男性大學生,發現其中23%人的精子數量不到2000萬/ml。

  容易受傷的精子

  從精子生物學特性來看,精子是雄性生殖細胞系發育的終端產物。在精子發生、形成和變形的過程中,由於細胞質脫逸,胞漿中DNA修復?丟失,使得DNA損傷與修復系統機能隨之丟失。因此它不能像體細胞和卵細胞那樣能夠自行修復90%以上的原發性遺傳物質的損傷。另外,與其他各種細胞相比,精子對有毒物質更為敏感。

  在快速的生精過程中,各種有害因素產生的危害作用在蓄積和累加之後明顯增大。隨著近年來對基因的研究和認識的深入,人們更加明確,相對於X染色體而言,Y染色體所攜帶的基因更容易發生突變。

  健康寶寶來源於一個健康的精子和卵子的結合,所以不能忽視男性的精子健康!

  “護精”四原則

  1、保持適當的運動運動不僅可以保持健康的體力,還是有效的減壓方式。壓力大的男人更可以考慮每天運動30-45分鐘。

  2、定期體檢種疫苗男性的免疫能力其實並不如女性可靠。定期體檢不僅可以預防很多疾病,接種疫苗則可以預防一些傳染病、特別是可能影響生殖健康的傳染病。

  3、學會清潔自己男性應該養成好的衛生習慣,因為隱私部位有時更容易藏汙納垢。應每天對包皮、陰囊進行清洗;要儘量避免以下情況,如穿緊身而透氣性差的褲子、泡熱水澡、洗桑拿、騎自行車、駕車、坐沙發等。

  4、保證營養男人通常存在營養過剩的問題,不過為了健康生育,男人應著重多攝入蔬菜水果和海產品,並定期攝動物肝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