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戀上自卑 會讓你碌碌無為

自卑讓你低估自己的形象、能力和品質,總是拿弱點跟別人的長處比,讓你覺得自己真的是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如別人。

你自卑的糟糕表現,直接的後果就是你會一直這樣碌碌無為下去。自卑是如何影響你的一 生呢?自卑會控制你的生活,在你有所決定、有所取捨的時候,去抹殺你的勇氣與膽略;當你碰到困難的時候,自卑站在你的背後大聲地嚇唬你;當你要大踏步向前 邁進的時候,自卑拉住你的衣袖,叫你小心地雷。我們每個人的一生,做決定的時刻畢竟是有限的次數,有些重大的決定直接影響到我們的一生。由於你的自卑,使 你被困難所降服。因為自卑,你失去了心儀已久的異性,失去了和聰明人交流的機會,你可能把本來帶給你快樂的事物都變得讓自己難受。

  一次偶然的挫敗就會令你垂頭喪氣,一蹶不振,將自己的一切否定,你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窩囊至極,你會掉進自責自罪的漩渦。自卑就像蛀蟲一樣吞噬著你的人生,它是你走向成功的絆腳石,它是快樂生活的攔路虎。你的心態逐漸變得消沉,你生活毫無激情。你可能在人生接下來的幾年中,不斷通過酗酒、吸煙、暴食、 孤獨地過活,看無聊的電視來打發自己的時間,你告訴自己你已經盡力了但是沒有辦法。當你死去的那一天,你還會因為一生毫無起色而感到自卑。

  自卑讓你低估自己的形象、能力和品質,總是拿弱點跟別人的長處比,讓你覺得自己真的是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如別人。然後,你就會越來越自卑,越來越抬不 起頭來。讓我們想像一下,當你去世的那一天,你的朋友也許會這樣評價你:“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毫無激情,他的一生也沒有任何作為,他膽怯、憂鬱地生活,他是 世界上最窩囊的人,真遺憾,其實他可以成為很棒的人。”

  而你 旁邊那些充滿自信的人會怎樣?他們會積極肯定地迎接挑戰,他們會充分享受人生,而不是用那些讓人意志消沉的東西打發時光。他們開心地與朋友或家人一起吃 飯、聊天,盡情享受愛情帶給他們的美妙感覺,他們經常鍛煉身體,維持自己的完美體形,不恥下問地尋求那些聰明人的意見。對他們來說,自信真是太棒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