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懷孕37周注意事項

懷孕第37周孕婦身體變化
    現在宮高約37厘米,子宮底在臍上約16厘米處,准媽媽感覺下腹墜脹,便意頻繁增加,陰道分泌物也更多了,要注意保持身體清潔。

懷孕37周注意事項
    ●此時的准媽媽要注意休息,為分娩做好充分的體力準備和心理準備!
    ●分娩前最容易忽視的4個徵兆
    △產婦感覺好像胎兒要掉下來一樣,這是胎兒頭部已經沉入產婦骨盆。這種情況多發生在分娩前1周或數小時。
    △陰道流出物增加。這是由於孕期粘稠的分泌物累積在子宮口,由於黏稠的原因,平時就像塞子一樣,會將分泌物堵住,當臨產時,子宮頸脹大,這個塞子就不起作用了,所以分泌物就會流出來,這種現象多在分娩前數日或在即將分娩前發生。
    △水樣液體從陰道涓涓細流或噴射狀從陰道流出,這叫做羊膜破裂或破水,這種現象多發生在分娩數小時或臨近分娩時。
    △有規律的痙攣或後背痛。這是子宮交替收縮和鬆弛所致。隨著分娩的臨近,這種收縮會加劇。由於子宮頸的脹大和胎兒自生殖道產出,疼痛是必然的。這種現象只是發生在分娩開始時。

你的生活變化
    隨著寶寶的繼續增長和他對你內臟的擠壓,你可能不像前幾周那麼容易餓了,這個時候少食多餐會讓你感覺好受些。如果你的寶寶已經向下進入骨盆,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燒心的情況會有所好轉,呼吸也會變得更容易了。如果這是你第一次生寶寶,這種下降也稱入盆很可能在臨產前就已經出現了。

    胎寶寶下降時,可能會增加對下腹部的壓力,使你走起路來很不舒服。一些女性說,這種感覺就像在兩腿之間夾了個保齡球,或者好像寶寶就要掉出來一樣。不必擔心,寶寶是不會掉下來的!

    現在你可能會感到更頻繁地出現布拉克斯頓‧希克斯收縮(也叫假宮縮)。你需要和醫生確認一下,當你覺得自己快要生產時,什麼時候應該動身去醫院。一般來說,當你出現有規律的宮縮,每5分鐘出現1次,並持續1個小時的時候,就應該去醫院了。

    如果你沒有到37周時出現早產徵兆,應該立即去醫院。如果你感覺羊水破裂或者滲漏,寶寶的活動減少,陰道流血、發燒、嚴重的頭疼、腹痛,或視力模糊等症狀時,也應該馬上去醫院。瞭解其他你不應忽視的孕期症狀。

    即便你的孕期一帆風順,最好也不要在懷孕的最後一個月(你可能生產時)坐飛機。事實上,很多航空公司都不允許還有7~30天就要分娩的准媽媽登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