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在面試過程中,面試官更看重什麼?

山特維克:人力資源部門負擔著雙向責任,一來要對公司負責,選擇真正合適的人選;二來要對候選人負責,找到適合他的工作,所以這個評估是多元性的全面評估。通常會對面試者進行初審面試,然後由公司相關部門進行篩選。在山特維克我們還會有專業的評估工具和評估中心根據評估結果去多方面衡量考慮。

    面試是企業和候選人之間的互動,是在特定的段時間內,僱主和應聘者之間的彼此瞭解和判斷。不同職位要求的素質和技能會有不同,技術類的職位更看重相應的工作經驗,對於沒有經驗的大學生則更重視專業背景、可塑性、責任心和個人綜合素質。另外,不同的職位也有不同的考核方式,比如說對有些面試者會進行性格評估,角色扮演或者一些做遊戲的環節來考察他們的做事方式。雖然每個面試者都會在面試前做很多準備,但是有些素質是平時的一種積累,並不是在短時間內就能完全準備好的,例如言談舉止等很多個人素養。

    一般來說面試官會從頭到尾地觀察一個人的表現而不是拿出一點做出判斷,其中可能會有很多細節穿插在一起。細節反映了一個人的很多性格上的特性,因此大多數面試官會認為細節很重要

 

光這幾句話就價值連城了,讀著讀著小弟的眼眶就濕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