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裡的「白骨精」

伊加班到凌晨,走出冷冷清清的辦公大樓,頓時悲從中來,自己一個女人,熬夜加班為了什麼?她摸了摸嘴角的皮膚,果然粗了。深深地歎了口氣,伊步入酒樓,要了一碗魚翅燉雪蛤,安撫自己的心靈和美麗。並決定明天去買一瓶昂貴的眼霜獎勵自己。

    其實,這個班是不是非得加到凌晨,伊沒有仔細分析。她更沒想過,晚上加班太晚,勢必影響明天的正常工作。甚至,她加班所得,根本不夠給那碗魚翅燉雪蛤買單。但是伊是職場「白骨精(白領、骨幹、精英)」,就必須沒日沒夜的工作,不管是否幹出成績,起碼要養成這樣的習慣。

    伊是喜歡獎勵自己的人。她至今還珍藏著讀小學三年級時,她考了雙百分,老師獎給她的一本練習本。還有三好學生的獎狀,校際運動會的長跑冠軍獎座。獎勵,是伊前進的動力。離開學校參加工作,老闆不像老師那麼愛獎勵人,伊就自己獎勵自己。

    女人是消費的動物。伊說,一個成功的女人,不是在於她如何會賺錢,而在於她是如何地會花錢。伊愛逛街,看見好看的東西,便買下來,理由是獎勵一下自己。有時候,看中了實在太貴的衣服,別人以為她會知難而退,沒想到她照舊毫不猶豫地要獎勵一下自己。手癢花多了錢,換了別的女人,一定光知道懊悔,恨不得把那只掏錢的手斬下來,但是伊不會,她會留著那隻手,用它去賺錢。

    所以,朋友想要約伊出來玩,絕非易事。她的推辭不外乎兩種:一、我正忙著賺錢,昨天買了條1500元的裙子,得把那錢賺回來;二、哈哈,昨天談妥一單生意,賺了錢,正在享受法國大餐呢!伊的獎勵是為了更好地賺錢,伊賺錢是為了給自己更好的獎勵,惡性循環,所以伊很忙。

    你別真以為伊就是一門心思地想享受法國大餐,哪怕是如此安靜高雅的餐廳,伊也還要不停地接手機談工作,不肯好好地品味美食。伊的那些價值不菲的化妝品和時裝,也只是在買下來的那一刻意義重大,她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秀它們?而且獎品從來就是擺設,有誰還真指望它有多實用?

    伊最近給自己的獎勵是麗江7日游,臨行前,她揣上了筆記本電腦。有必要這麼辛苦嗎?你要伊少工作一點,那她拿什麼來獎勵自己?你要伊少花一點,那她自己賺來的錢不花,難道留給別人花?這個問題,連伊自己都不肯深究,一深究,可能走火入魔。

 

辛苦了!祝你愈來愈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