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星星

看到星星在天際閃亮,27號的夜。12點。我從外面回來,當看到天際的那明亮的象洗盡的花一樣綻放於雨中的冬夜裡,我空空的內心突然發出了尖叫。這是欣喜的尖喊。
    我多久沒有看到這麼動人的星星了,我喜歡這種失戀般冷冷的夜,冷風從往事中穿越而來,帶我進入清醒之極的痛苦的孤獨的享受中。
    我一直以為,懂的享受痛感與歡愉並在、孤獨與喧鬧知己並留的每時每刻的生活是幸福的。而太過於執著於留在幸福的跑車上,勢必會丟失了許多對比的歡愉,與藝術感悟力。
    如同一個喜歡閱讀的人一直沉緬於泛泛或深入極致的閱讀中,往往就會失卻了許多思考與感知的韌性。與堅強的美麗品格。
   
    懂得享受痛感的人。就是幸福之極的人。不是敷衍著度過華年的人。我們懂得了生活的恩賜,可是,常常卻在許多微妙的地方,錯失了它們的美。
   
    生活賦予了我們太過於多的感知,敏銳之極的。可是,看看我們卻…………
   
    星星在天際,閃燃。我一直為星星這種純美所驚動。寫過六百多首唯美的這樣的風景詩。我無怨無悔的狂烈的熱愛執著愛真誠與美麗的情感與風景。我是一個在景物中奔跑的文人。
   
    記的以前,我在風雪中看到遠處茫茫皚皚的雪野時,會停留在冷風中包裹的時光裡一個下午。或一個上午。整整的。
    那種在曠野裡集中的美,那種純淨的美讓人懷想。懷念。
   
    我有時喜歡在白天裡暢想星星會在晚間會怎麼樣一顆顆露出來。會怎 樣像個戀侶一樣的悅愉的陪伴著飛出來。這是何等動人的一幅場景呢?
    我喜歡看星星在天際眨著眼的俏皮動作。喜歡看它們俯瞰天底下的芸芸眾生。
    在冷風中,常會想到四季的雍容華貴的轉換與變移。常會想到四季的凋零,不斷地。而我們的人生就是在它們的喚呼下甦醒與周轉著。仿若一片歌聲。
    這是令人感到無奈的嗎。這是讓人會想到花蒂一樣的一種現象啊。
   
    在冷暗的風中,會想到歲月裡的幽暗與現在毫無二致,我常會在這一陣一段一片冷中聯想到那一片冷。而過多的給我們的就是這樣的一種情景的是生活呵。
    我不知我仰望星星的動作是不是看起來很童稚。正如同兒童時代寫的那些無拘無束的飛翔的想像力的詩篇。我是個仍舊強烈的眷戀著浪漫的人。我是個喜歡在星夜下仰望的人。是個27歲的人。
    而星星,這個美麗的讓人感到感傷的詞彙常常在痛感來臨之際,撫慰過我的內心。我不禁在此時為中國的文字,漢字的美而震驚了。
    文字竟有這等偉力。
    而詩歌不斷的敲煉漢語的詞音義。大概就是受到這種力量的趨使吧。
   
    星星仍在天空迷人的組合著風景。天文學家。告訴我們其實星星是在瞬息萬變的跑動的。我們卻只是在黑暗的夜裡與白晝的淨純裡看到了這些真理的微芒,而有時太過於相信自己的感受力也是一件愚蠢的事情吧。
    這就是否定這詞由來已久的必然性了。
    直感只是有時才會發生威力的吧,如同自然界的雪雨風等。
   
    我覺的自己此刻真的像個文人了,在風中就這樣不斷的跑動著感傷的情懷,也許我本來就是個文人,善感敏銳的感知與流動的詩情跟隨著我。
    而感傷痛疼就這樣流滾而去了。
   
    星星在冬天異常的明顯與美麗,閃亮著動人的身體,讓人感覺舒服。
    往事來的很緩和難以捉撫。
    星光下有許多讓我們意象不到的事情,比如歌聲的肆意飄舞的無形,與學生時代的重新來臨。
   
    在星空下會想到許多讓人按捺不下的文人詩人。如,蘇東坡那個偉大的詩人。那個有著良美的感知藝術力本領的人。那個寫著月亮的詩人。
   
    在春天,會想到幸福,處在幸福中的感覺都是虛妄的。因為幸福給了我們太多的
    在雪天,會想到遠處虛構的一些雪,是自然所為,於是更感到痛了。失去愛情的心態真是難過。
   
    後記:
    延伸的隨著的聯想。
    注重詞義文字語詞的繁複之美。
    三天後的寫作。
    我多年來的藝術感受力已經漠冷了

 

文章這麼好,怎麼可以不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