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鹽可能是天然的抗抑鬱劑

愛奧瓦州大學心理學研究者金·詹森和他的同事們在研究中發現,當老鼠缺乏氯化鈉(也就是鹽)的時候,他們就脫離了往日的活躍而變得羞怯,就像食用了含糖的物質或者給他們大腦激發愉快情緒的知覺上加一道鎖。
  鹽被認為是自然物質中提高情緒物質的理論,也可以幫助解釋為什麼我們想要過多地食用它,即使眾所周知它會促成高血壓,心臟病和其他健康問題。

 在日常生活中,高含量的鹽來自從餡餅到肉醬中的每一樣東西中,但在從前,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鹽的價格在約西元前2000年的時候是很高的。那個時候它剛剛被發現可用作食品防腐劑。羅馬士兵的工資就是鹽;“薪水”的單詞也來自於拉丁語的“鹽”。即使是在機械製冷發明後減少對鹽的需要的19世紀,對鹽的過量食用依然延續著,因為人們喜歡它的味道並且它已經變得很便宜。

  像我們一樣的動物可以依靠味覺系統去發現鹽,而大腦會去記住哪些地方有鹽的資源——比如動物們在吃草的時候舔食鹽漬地。當鹽被嘗到的時候,快樂機能就會在大腦中自然地活躍。

  如今,科學家找到的證據表明,鹽已經被濫用,並且成為使人上癮的物質——就像藥物一樣。被認為上癮的標誌是即使知道一種物質對人有害,仍然使用它。許多人都被告知應為健康考慮減少鈉的攝入,但是他們喜歡這種味道很難做到。

  另一種被稱作強烈的成癮現像是當藥物停止時,渴求的增長和放大。詹森和同事們進行的實驗指出不論老鼠是在遭受藥物或鹽的缺乏下,大腦活動都有相似的變化。

 

安...辛苦了!祝福你在各個方面都愈來愈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