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上班族防靜坐生活方式症

現在大部分上班族都長久使用電腦,由於久坐在電腦螢幕或辦公桌之前,若是坐姿不正確,很容易引起腰酸背痛等症狀,頸椎病也會不知不覺纏身。此外,腰椎間盤突出症在上班族當中的發病率也持續上升,並有低齡化趨勢,這都與長期坐姿工作有關。  

  由於長期坐在辦公桌前身體前屈,使肌肉、韌帶、筋膜、關節囊等軟組織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讓頸部的肌肉受到疲勞之後超出生理的負荷,引起一個無菌性的炎症,就會在肌肉筋膜裡面產生水腫,這種情況就會產生一些疼痛的因數來刺激神經的末梢產生疼痛。

  專家提醒上班族,一旦感到有或輕或重的頸肩部疼痛,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和診治,儘早的正規治療會早日擺脫疼痛的困擾,減緩退行性病變的進程。

  由於上班族長時間地坐在坐椅上,體位相對固定,姿勢較少變化,腰部肌肉常處於某個方向的緊張狀態,使他們成為了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多發人群。上班族常有腰?部疼痛症狀,疼痛可輕可重。輕的時候,久坐後才產生症狀;重的痛不可忍,臥床不起,稍動就痛,翻身也極為困難。有的病人數日或數周後出現下肢症狀,下肢症狀常與走、站有關,有的病人表現為持續性痛麻,症狀重者影響行走活動,嚴重者下肢癱瘓。因此,如果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症,要及時臥床休息並到醫院接受正規治療。

  專家建議,上班族連續工作1小時以上者,最好停下手中工作稍稍活動一下,做一些伸展及轉頭、轉體運動,避免因長期固定於一種姿勢而引起腰痛。在工作之余,應適當參加羽毛球、乒乓球等體育鍛煉。

 

不孤,必有鄰。文不獨,必有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