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試中致命的小錯誤

大家都知道,面試是求職中多麼關鍵的一場SHOW!而當你千辛萬苦地支撐到面試官的一句話:「如果要你來上班,什麼時候可以來」時,相信大多數的求職者已經欣喜萬分了。但是這就是最後關鍵的一個問題,也往往是致命的一個問題。一個心態平和的求職者應該告訴面試官需要一個恰當的時間來向現在就職的公司提出辭呈和工作交接,並且詢問面試官對方需要到職的時間,這樣是最恰當的。但是很多人,我也是其中一個,在數月求職的過程中,終於在自己心儀的公司和喜歡的職位到來的時候,終於按奈不住興奮的心情,表現出了急於上任的願望。

    我是一個壽險顧問和兼職培訓師,一直渴望成為專職的培訓講師。上週五,在我終於通過令我滿意的公司和滿意職位的複試後,得到了面試官的這句話。由於我的工作彈性很強,辭職與交接工作都可以在週末進行,所以我如實回答了,並且告之下週一可以上任。後來,我才明白我並沒有完美的回答這最後一個問題,並且犯下了可能致命的錯誤。

    大家知道,如果你是一位面試官,如果聽到我的回答,也許會想:「什麼?辭職可以在週末進行,交接也可以在週末進行,也許你的工作並不重要。難道是真的嗎?還是你對自己的公司不負責,如此一走了之。這樣的人,我能夠信得過嗎?」

    說實話,我真的渴望得到這份工作,無論是從公司背景和工作職責以及今後的發展都讓我很滿意。但是當我如實回答後,讓面試官原本對我滿意的印象退回到了狐疑的狀態中。雖然當時他沒有明確拒絕我,但是我覺得這就是可能導致我應聘失敗的最大原因。

    古語說的好:「欲擒故縱,以退為進!」求職的人一定要心態平和,不驕不躁,切忌急吼吼讓面試官覺得你急於找工作。這樣原來表現得再好,也會潰敗在最後的關頭上。

    以我的親身經歷給大家分享,雖然渴望一份滿意的工作但是在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之前必須得到可以給你證明能力的機會——順利通過面試,得到OFFER。在面試中,一定要善始善終地SHOW好自己,把每一個問題都完美地回答好。也許完完全全的實話並不能為他人所接受,如何技巧性地說出讓人接受的回答應該是最重要的吧。

    希望和大家共勉,早日看到求職的朋友露出欣喜的笑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