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懷孕39周注意事項

懷孕第39周孕婦身體變化
    本周子宮高約35~40厘米,准媽媽的體重約增加了11.5~16公斤。現在准媽媽的體重基本穩定下來。動非常不便和艱難。在心理上會有分娩的迫切感。

    即將面臨分娩,所以准媽媽更要充足營養,調劑心情,也因為產後很長一段時間不方便護理,可以將頭髮稍微修剪,並保持身體清潔,繼續用溫水淋浴。並且適當的休息。

懷孕39周注意事項
    ●宮縮:有的產婦會出現假分娩現象,或子宮無規律的收縮。一般來講,真假分娩是難以辨別的。通常假分娩宮縮無規律,且宮縮程度不如真分娩劇烈。辨別的辦法是檢查陰道,看子宮頸的變化。或進行宮縮記時,計算連續兩次開始宮縮間的時間間隔。持續記錄一小時。初產婦從有規律性宮縮開始到宮口開全,大約需要12小時。
    ●準備自然分娩,可準備易消化吸收、少渣、可口味鮮的食物,讓准媽媽吃飽吃好,為分娩準備。否則會導致分娩乏力,生產痛苦。

你的生活變化
    現在想要在晚上舒舒服服地睡個好覺可真是不容易了。所以白天你要盡量多休息,這可能是你能夠毫無顧慮地放鬆下來的最後機會了。繼續注意寶寶的胎動。雖然現在他的活動空間已經很小了,但應該還會繼續運動。

    腳部腫脹在最後幾周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注意到手部和臉部出現腫脹、體重的突然增加、持續或劇烈的頭痛、視力模糊或眼前出現斑點、上腹部疼痛等症狀時,要立即去醫院就診,因為這些都是一種被稱為先兆子癇嚴重疾病的前兆。

    別忘了在這個時候提醒你的另一半也好好放鬆一下,做一些寶寶出生後他可能沒有時間做的事情。這個時候也是讓他瞭解新爸爸通常會有的5個誤區的時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