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師大會開門的鬼

也是我上大一那年的事,天津師大一個宿舍和我們連誼。因為她們大多是天津人,我不是,所以她們的活動我很少參加。有一次可能是國慶吧,她們那個屋唯一一個外地的跑來找我們玩,因為其他人都回家了,她一個人無聊。男生和女生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喜歡講講鬼故事的,我們幾個就輪流講,打算嚇她一下子。
  結果呢,我們知識太少還是怎麼的,那幾個故事她全聽過,後來就該她講,她就說:「你們聽說過會開門的鬼嗎?」我們當然沒聽過(就是真的聽過也會說沒聽過的),於是她就講:

  我們住的二宿舍是老房子,經常有些說不清的事情。有一回熄燈了,大家都睡不著,躺在床上聊天,突然聽見敲門聲。當時以為誰被關在外面,就問:是誰?外面不答,裡面就說:不許開玩笑,是誰自己說,否則不給開!外面還不答,裡面人賭氣誰也不動。外面又敲了一會兒,不響了。裡面人倒有點兒過意不去,但是一查人都在,就當是隔壁的人搗亂,不理她了。大夥兒才要睡著,突然傳來撥插銷的聲音,一時人人神經緊張,有個膽大的就叫:玩笑別開太離譜了!靠門下鋪的那個是體育生,這會兒就抄了把鎯頭,打算誰進來就是一鎯頭。

  外面撥了一會兒,門真的開了!裡面人全嚇麻爪了,誰也不敢動,可是也沒人進來。等了半天,總算有人緩過來,把門重新插好。第二天問隔壁屋,她們死也不承認是她們搗鬼。此外那天晚上還有人看見鬼火,在走廊裡飛呀飛的,仔細檢查她們那門,果然有個燒焦的印兒,就在插銷那裡。這件事後來捅到學校,宿舍辦給她們樓全換了暗鎖,後來 也就沒事了。

  她講完我們七嘴八舌地分析原因,突然間停電了,頓時宿舍裡一片漆黑,接著就聽見走廊裡有沉重的腳步聲,然後就是有人敲門,當時一屋子人大聲怪叫:「鬼來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