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能使用美白護膚品嗎

網友提問:我現在剛剛懷孕 2 個月,由於膚色比較暗,所以我一般都會使用美白的護膚品。可是,前些天聽朋友說美白的護膚品中含鉛量都比較高,對胎兒不好,請問專家,她說得有道理嗎?

  專家解答:她說的還是有一定道理的。一般而言,塗上後皮膚變白的化妝品均有不同含量的鉛。長期應用則可通過皮膚吸收使血鉛升高,影響胎兒及寶寶出生後的神經系統發育。

  另一種需要注意的化學物質是異維甲酸,它常存在於去痘(即痤瘡)的化妝品當中。這種化妝品是可導致胎兒畸形的。

  因此,孕期挑選化妝品時要慎重,最好的辦法就是選用通過科學鑒定的、安全的嬰兒護膚用品。順便提一句,孕期不要塗指甲油,長期使用對孕婦和胎兒不利。

  孕婦應該選用巧辨純天然產品

  純天然護膚品是採用天然原料,產品的質地淡泊、氣味芬芳、手感細膩、不含有害物質,同時,它不像美飾性化妝品那樣能夠遮蓋斑點、脫色增白,而是通過對皮膚的營養和保養,增強皮膚自身的生理功能,並在皮膚表層形成一層微酸性保護膜,以隔離細菌、陽光和污染,真正延緩皮膚的衰老,幫助皮膚恢復應有的光澤和彈性,從根本上實現皮膚的健康。而傳統護膚品含有化學制劑、防腐劑、人工色素、粘稠油質、粉質,這些會阻塞毛孔,破壞皮膚的生理功能,降低皮膚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長期使用會加速皮膚衰老。有些護膚品自稱是純天然,但只是單純地添加了一些動植物成分,比如一些絲質緊膚水,雖然含有天然物質絲,但是其中使用了乙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