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准媽媽自製水果面膜

自製水果面膜

  水果美容是一種很新潮的美容方法,可以讓肌膚自然吸收天然植物的精華。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和維生素、微量元素,食用和外敷對增加肌膚彈性和滋潤度光澤度都大有好處。准媽媽自己在家做的水果面膜沒有化學添加劑,安全沒有副作用,可以讓肌膚盡情享受豐盛的水果大餐。自己用水果做面膜做美容,可能有點麻煩,但卻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可以讓准媽媽們在創造中獲得DIY的樂趣,樂趣過後還會收穫一個水靈靈的「水果媽媽」。

  香蕉面膜:將香蕉去皮搗爛成糊狀後敷面,15~20分鐘後洗去,長期堅持可使臉部肌膚細嫩、清爽,特別適用於干性或敏感性准媽媽肌膚的面部美容,效果良好。

  蘋果面膜:將蘋果去皮切塊或搗泥,然後塗於臉部,如果是干性過敏性肌膚,可加適量鮮牛奶或植物油,油性肌膚宜加些蛋清。15~20分鐘後用熱毛巾洗乾淨即可。隔天一次,具有使肌膚細滑、滋潤、白膩的作用,還可消除肌膚暗瘡、雀斑、黑斑等症狀。

  草莓營養霜:將一大匙搗爛的草莓,倒入一杯開水中浸泡,數分鐘後,用紗布過濾,再加入半匙甘油。抹在臉上,20-30分鐘後擦去。用於深層清潔、滋潤肌膚,讓肌膚顯現紅潤的光澤,特別適合干性肌膚。

  蘋果營養霜:將一大匙蘋果泥,一大匙奶油,一隻蛋黃混合後加入半匙蜂蜜,抹在臉上,20~30分鐘後擦去。適用於干性和中性肌膚,可以起到營養滋潤肌膚的功效。

  西紅柿面膜:將西紅柿切片,加一匙牛奶、一匙葵花油,混合後貼臉15~20分鐘,然後用溫水洗淨。該面膜適用於各種肌膚,有讓肌膚紅潤光澤的功效。

  香瓜面膜:把香瓜揉碎,加入生蛋黃和1匙植物油,混合拌勻後敷臉30分鐘。此面膜適用於中性肌膚,有保濕、增加肌膚光澤的功效。

  西瓜全面美容霜:西瓜中含有黃、綠、紅三元素成分相當齊全,是完美的營養品。用西瓜汁洗面,會使黝黑的肌膚轉白;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貼於面部有斑處,可以去斑;最後再用瓜皮輕輕按摩臉部肌膚還有舒緩鎮靜補水的功效。
  特別提醒:

  新鮮水果雖然沒有化學成分,但含有的果酸等還是會造成容易過敏媽媽的肌膚過敏。在嘗試之前沒有嘗試過的比較刺激的水果,如檸檬等的時候最好先在自己手臂內側做嘗試。水果表面的農藥等殘留物一定要清洗乾淨,否則美容不成倒容易毀容。選用的水果一定要新鮮,現製作現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