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打舵與機體動作的關係

副翼與機體動作的關係

首先,我們來看副翼。當我們將遙控器上的副翼遙桿向左打時,也就是打了舵後就一直放著不管的話,機身就會越來越傾斜,同時機頭會向下俯衝。(此時要小心,避免你的飛機發生不幸!)大部分練習機,此時機頭會沖正下方反轉著俯衝。如果只打一下舵,然後馬上回中,機身只會傾斜一點,並且飛機開始掉高度。

   升降舵與機體動作的關係

    同樣的方法我們來看看升降舵的情況。從水平飛行開始,稍微帶一點上舵,這時機頭會稍微往上,但是當我們將遙桿撥回到中立點時,機身則會朝上,然後就一直往上爬升。

    可是,如果一直帶著上舵不放的話,會怎麼樣呢。其結果就會像右邊插圖所畫的一樣,當動力足夠 的時候就會翻觔斗;而動力不足的時候就會失速。初學者在起飛之後回水平的位置而毀壞機體。如果要體驗這種感覺的話,一定要到達相當的高度才可以。

空中轉彎是很簡單的

    認識了基本操作後,現在就讓我們來試試空中轉彎吧!

    首先,你必須記清楚轉彎的程序(已左轉為例):

    1壓左副翼

    2副翼回中

    3帶住升降舵不放

    4升降舵回中
    5壓右副翼

    6副翼回中

    這樣說大家可能聽不明白,讓我們進一步說明。首先1壓左副翼,機身向左傾斜,但是如果一直壓著不放的話,就會像剛才所說的那樣,所以機身傾斜之後,副翼就要馬上回中2。這樣機身就會向左傾斜,並且機頭逐漸向下,此時緊接著要帶上舵,也就是步驟3的動作。

    當你打了副翼又帶點上舵後,機體就會進入轉彎程序了。此時飛機會向左傾斜並且開始轉彎。但是如果中途放開升降舵的話,飛機就不在進行轉彎了。所以在機頭朝向你所向要得方向之前,都一直要帶著上舵。等到確定了方向之後,就要向右壓副翼5,然後在執行6,使機體回到水平飛行。

    整個轉彎的動作說起來是很簡單,但是實際操作起來卻不是那麼的簡單。不管怎樣,飛機都不可能在空中靜止不動,而且條件再怎麼好,也不可能在完全無風的情況下飛行。當然,每架飛機的習性不同,沒有實際去打打舵來感覺它的變化的話,再怎麼說也不會清楚的。

   
    因此,學習飛行技術是很有趣的,但是要記隹以下這些要點:首先是轉彎的捷徑一副翼的傾斜,剛開始要從一點點開始。因為,即使舵的變化量不夠的話,也不會有危險。相反地,如果太大了的話,會造成所謂的翼端失速這樣子的危險狀況。這一點可以說是其他動作的根本,也就是即使舵不夠無法轉彎,機體也不太會有危險;相反的如果舵太大的話,機體會失去平衡而發生緊急情況的機率就會變大了。

    雖然指導者把遙空器切換到教練開關就不會有危險了,但是就算飛機平安無事,架使者也會嚇得不敢再轉彎了。

    當然,如果太過消極的話就沒有樂趣了。只要在合理的犯圍內,當試看看遙控器上的搖桿都是可以的。 在嘗試的幾次之後,很快你就會抓到竅門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