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真的麻木了

漸漸的才知道明白我失去了很多,沒有想過是把握不住昨天,還是太過於憧憬於明天,每每都忘記了今天。生活中最實際的今天就是在無知中溜走了。

       二十多個春秋,我的夢飛到了大江南北。這麼多年來一直夢想著能夠有這麼一天,我可以去走南闖北,讓汗水去見證一切。將腳印布下於神州大地,將汗液參透進冰天雪地,這樣才能讓澎湃著的心血平靜下來。過去真的這麼想過,可是如今在來想一想,終究發現那只是一種夢幻。如果這樣,我的歸宿在哪裡?如果是這樣,我的方向又是怎麼樣去確定?這些問題的回答在現實面前,從來都是無力的,就像人一樣無法去改變自然災害,在自然災難中,我們是脆弱得不堪一擊的。

       今天去參加人才交流會,場面的人流不息,各樣格式的應聘人物,上百家的企事業單位,給人的感覺就是這兒的氣息欣欣向榮。可是穿梭於其中的我,在交流會的尾聲之時,才懵懂的發現適合我的位置卻沒有。我知道這是麻木代替了我的思想。

       在大學的這些年來,我學到了的是寂寞,吐出的不是苦水,是煙。麻木永遠取代了整個心靈,那道潭水不是昨日的清澈見底,而是現在的渾濁穢臭。我不得不承認,在大學,我把自己培養成了廢材,現在留下最後的勇氣是用來承擔自作的惡果。控制不住自己,讓自己放縱於遊戲,放縱於消沉,不再多出時間去問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而今給自己改變了這個世界的色彩--灰色的世界。很黯然,很慘淡,而又憂傷。一次次的告誡自己,可是一段時間之後,老病復發。學習裡,我拜託不開遊戲的誘惑,社會裡更多的誘惑,那麼我將輸得一塌糊塗,還有何臉面去面對父母?辛苦一輩子,朝出暮歸,面朝黃土背朝天,一輩子的血汗,留在了黃土,但是老人心裡感到安慰的是自己由一個出息的兒子,他們自信天無絕人之路。可是我真的讓他們失望了!也許是麻木了,對於這些我很是不屑,而又害怕我這不孝順的兒子帶給他們過大的打擊,他們真的承受不起那樣的打擊。

        大學畢業了,天空還是那麼的蔚藍,冬天的空氣還是那樣的冰冷,晚上洗的冷水,讓自己更加的麻木,有時候無法改變自己,只能麻木自己。南寧的夜景還是那麼的燦爛,我的生活也能夠同夜景那樣燦爛嗎?人生消沉,意志單薄,今生的何去何從,最終靠的還是自己。

        過來了,希望你不再沉迷,正走在當中的人,不要彎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