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1個月注意事項

孕婦1個月注意事項:
女性懷孕1個月是指:孕婦從末次月經第一天算起四周以內的時間。 在這時間內孕婦慢慢開始有了妊娠反應。  懷孕1個月,妊娠第一個月(1~4周) 孕婦1個月注意事項。
    如果孕婦的月經週期為28~30天一次,從未次月經第一天計算妊娠時間,妊娠第二周未是精卵結合,受孕的時間,受精後,細胞不斷進行分裂,很快變成一個實心的細胞團,形如桑堪,稱為桑堪胚。細胞分裂發生在受精卵沿輸卵管向子宮飄送的過程中。受精後約4天,孕卵到達子宮。
       妊娠第3周,細胞團脫去外膜,為著床做好準備,此時細胞數約有150個,並分化成兩個部分:內細胞群就是後來的胎兒,外層細胞將來形成胎盤和羊膜囊。胚泡植入到富有養料和氧氣的海綿狀子宮內膜中,完成了著床,這時孕婦的血液中大量氧、蛋白質、維生素和其他各種物質的分子就透過薄薄絨毛壁,源源不斷地進入胚胎的血流。
       1.孕婦第一個月的生理特點:

    如果孕婦的月經週期為28-30天,妊娠第二週末精卵結合。受精後約4天,分裂成細胞團的精卵沿著輸卵管到達子宮。第三周,細胞團脫去外膜,為著床作準備。第四周,胚胞已牢固地種植入子宮裡。

    妊娠三至妊娠第一個月四周,稱為胎芽期。胎芽身上0。5-1厘米,狀如小海馬。

    2.孕婦第一個月注意事項:

    孕婦1個月注意事項1.  在妊娠第一個月大部分孕婦沒有什麼反應。

    孕婦1個月注意事項2.  你在切生肉後一定要洗手,炒菜、吃涮羊肉等時一定要把肉炒熟涮透。以防生肉中的弓形體原蟲感染胎兒。

   孕婦1個月 注意事項3.  淘米、洗菜不要將手直接浸入冷水中,寒冷刺激有誘發流產的危險。沒有熱水器的家庭要買幾副膠皮手套。

    孕婦1個月注意事項4.  妊娠第一個月,寶寶需要的營養並不多。不過從現在開始必須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不挑食,不偏食,保持營養平衡。

    孕婦1個月注意事項5.  遠離電磁污染,聽音響、看電視時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盡量少用電腦、微波爐、手機等。暖氣剛停的時候,孕婦不要睡電熱毯,因為它可以產生電磁場,對孕婦和胎兒存在危害。

    孕婦1個月注意事項6.  避免飲濃茶、濃咖啡及可樂型飲料,孕婦最理想的飲料是白開水。

    孕婦1個月注意事項7.  孕婦第一個月是神經管、四肢、眼睛開始分化的時期,此時一旦遇到有害物質,這些組織和器官的細胞就停止發育而殘缺不全,出現畸形。

    孕婦1個月注意事項8.  不要到劇院、舞廳、商店等人集聚的地方,避免與患流感、風疹、傳染性肝炎等患者接觸。盡量不用藥。病毒和藥物都可能影響寶寶的發育。  

   孕婦1個月 注意事項9.  洗衣要用肥皂,不宜用洗衣粉;洗碗要選用不含有害物質的洗潔精。

    醫生指導下繼續補充葉酸,它將最大限度地保護受精卵不發生畸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