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優秀員工 別局限於做分內的事

工作有分內分外之分。有些人也許分內的工作做得還比較紮實,分外的工作就淡然處之,甚至事不關己,這樣的工作態度肯定得不到上司的賞識。而那些對分內工作盡職盡責,分外的工作只要有益於人、有益於單位、有益於社會的事情也會熱心去做,且盡力而為的人,一定會得到大家的尊重和敬仰,也經常會受到領導的器重和組織的重用。

  中國職場[cnduty.com]每一個成功者都不只是局限於做了自己分內的事就走向成功的,還應該比自己分內的工作多做一點,比別人期待的更多一點,如此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每一個人要獲得成功,也不只能做自己分內的事就可以,還應該多留意身邊的人或事,舉手之勞幫人所需。

  小林去人才交流中心應聘工作時,隨手將走廊上的紙屑撿起來,放到垃圾桶裡。他這一舉動恰好被路過的面試官看到了,因此他在眾多的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原來獲得成功也很簡單,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只要是有益的事,不分分內分外都積極去做就可以了。

  有些人只求分內的工作盡職盡責,老闆、領導沒有安排的工作或者是自己職責範圍以外的工作就不會主動地去做了,更不會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去開創工作。那麼,這些人的工作往往也只是平淡、平庸,不會有突破,更不會有建樹。

  別局限於做自己分內的工作,而應該堅持每天都為單位、為企業或者為別人做了一些有益的分外的事。這種率先主動是一種極珍貴、備受看重的素養,這種素養能影響你身邊的人,也能使自己變得更加敏捷、更加富有激情。

  無論你是管理者,還是普通職員,別局限於做自己分內的事,抱著這種工作態度能使你從競爭中脫穎而出。你的領導、老闆、委託人和惠及到的人都會關注你、依賴你,從而給你更寬的平台、更多的機會。

  道尼斯先生最初為杜蘭特工作時,職務很低,後來成為杜蘭特先生左膀右臂,擔任其下屬一家公司的總裁。他之所以能如此快速地陞遷,秘訣就在於他不局限於做自己分內的工作。

  在為杜蘭特先生工作之初,道尼斯就細心地觀察到:每天下班後,所有的中層幹部和員工都回家了,可杜蘭特先生仍然會留在辦公室裡繼續工作到很晚。因此,道尼斯決定下班後也留在辦公室裡,看杜蘭特先生有什麼需要。在加班時,杜蘭特先生經常找文件、打印材料,最初這些工作都是他親自來做。很快,他發現道尼斯一直在辦公室裡,並主動要求看有什麼可以幫助的。有些工作杜蘭特就自然地安排道尼斯來做,時間一長,杜蘭特逐漸養成了召喚道尼斯的習慣。

   道尼斯這種不局限於做自己分內的工作作風和態度,得到了杜蘭特先生的肯定並受到重用。

    別局限於做自己分內的事,做一些分外的有益的事,也許會佔用你的休息時間。但是,你的行為會使你贏得良好的聲譽,並增加他人對你的賞識和需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