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嶺南神話《龍母傳奇》動畫版情報

嶺南神話中的龍母已有千年歷史。記者日前獲悉,為讓更多市民接觸傳統文化,廣東省文化廳牽頭與德慶文廣新局共同投資數百萬元人民幣,由粵動傳媒有限公司與日月文化傳播公司創作完成的———20集動畫片《龍母傳奇》年底將與市民見面。據悉,這是首部以動漫形式挖掘和弘揚龍母文化、嶺南文化的原創動漫。

    大眼美女會耍「花招」

    龍母在中國南方及東南亞一帶知名度非常高,廣東德慶悅城鎮的龍母廟因此成為旅遊勝地,一年光遊客就有上千萬人。傳統的嶺南神話中,龍母原是一個砍柴姑娘,豢養了五條小龍,且能預知人間禍福、精通醫術。每逢家鄉出現災禍,龍母便率領鄉親共同奮戰,讓鄉親得以安居樂業。

    據粵動傳媒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加入新潮動漫創作而成的龍母與傳統龍母形象略有不同,動畫片裡面的龍母是一位大眼濃眉、長髮飄飄的美麗少女,還會施展很多神奇招數。「之所以將龍母設計成可愛造型,就是希望青少年朋友容易接受。」該負責人說。

    借助動漫發展旅遊

    廣州動漫協會副會長楊勁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影視對傳播傳統文化效果最好,尤其是對小朋友影響很大,往往改變小朋友行為就是從一些卡通片開始的。」

    楊勁松透露,之前就一直想將傳統文化和動漫融合,而《龍母傳奇》即是第一部由省文化廳與德慶文廣新局牽頭投資創作的動漫連續劇,相信將在華南地區開創景區文化與動漫相結合的旅遊營銷模式。「電影《廬山戀》讓去廬山的遊客大增,希望這部《龍母傳奇》能夠走紅,帶動當地旅遊業。」楊勁松說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