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不完所在

 人,總是愛享受穩定,所以他們一直在尋求一個旅館想結束流浪。殊不知,自己一直乘坐汽車,苦苦追尋那最最虛榮的存在,品味著最最恐懼的顛沛流離。
  
  魯迅說:“人生最痛苦的事是夢醒了無路可走。”但是他還說過:“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由此,“走”才是一種實踐,一種力量,是通往城堡的永恆的咒語。
  
  在曾經的存在與現在的存在之間,人總是會情不自禁地感慨。人,喜歡在挑剔現實中追憶從前,可是,現實終究又會是另一個“從前”。
  
  人世間,形形色色的目光像藤蔓一樣將我纏繞,有時會讓我窒息。殘酷的現實總是用美麗的虛偽隱藏,就像刺刀用綢緞包裹一樣,給我溫暖而無鋒的疼痛。終於明白,我萌生要成為出色的人的初衷或許僅僅是要給那些不善之人一記自省的耳光。
  
  每天,總是用虛偽的花衣掩飾內心的怯懦。不可言傳的,只有同道之人能和我共同意會。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外向主義者抑或內向主義者。人的內外向不是也分場合分時間的嘛?至於什麼場合什麼時間,這就要看主人公的價值取向了吧。
  
  大概每天我說了最多的話,而或許,我也留給了自己最多的寂寞;大概我喜歡寧靜的安逸,而或許,我也希望偶爾有幾個“騷擾者”;大概我嚮往塵世的浮華,而或許,我在心底裏鄙視如此虛妄。
  
  我敬佩這樣的女生,她有著超凡的外在氣質,她閱歷深厚,有著健全的人格和獨立的思想;我唾棄這樣的男生,他是父母的吸血鬼,他用怪異的外在稱霸於狹隘的區間,用自己的審美觀去錯誤批判實際的美麗。
  
  有時候,我會想,人為什麼而活呢?
  
  為成全別人?為滿足自己?都不見得。
  
  不會滿足自己的人,是一塊朽木,一個不懂得享受各個年齡階段精彩的人,是傻;不會成全別人的人,是一個棒槌,一個不懂得適時奉獻自己的人,是自私。
  
  唉,其實,人,老難做了。因為各個人對你的要求並不是一樣的。但是,不管怎麼樣,人至少不能像蚊蠅那樣追逐腥臭啊。
  
  暫且不去責怪,東升之日為何會西下;暫且不去納悶,流水為何只會順流而下。還是,感自己的慨,寫自己的字,不需要太多的顧慮和憂愁。只希望追尋內心實實在在的一份清醒與安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