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攻略:白領加薪升遷九大高招

整天把想要升職加薪的事掛在嘴邊卻總是不付諸行動,我勸你還是省省吧,這麼沒有行動力想升遷也沒戲!總結出升遷9招,做白日夢的你們還不趕緊學起來~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動

事業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進程當中尋找到快樂,他們是善於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讓時間聽從自己的安排。

其實,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每當遇到那些不情願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時,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辦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動”來完成它:從接到任務的第一時間起,在自己的行事曆上用醒目的符號標注出截止的日期,並把任務均勻地分配在日程之內。這樣做,不但每天可以輕鬆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於時間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當天的這一部分工作組織到非常完美。因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後緊,最後讓自己慌手慌腳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樣的效率與業績,是不可能超越一貫按部就班地行動的人的。

第2招:永遠現在進行時

有時候,對你而言,結束一件一小時之內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可能不如望向窗外發一小時呆來得有趣。客戶的電話非今天打嗎?不如先和朋友在MSN上聊幾句,因為明天他就出遠門了,而客戶大概明天還在本城吧!如果明天客戶不在,週五相信他一定在辦公室裏,不如索性週五再說吧……

絕不要給自己一個理由,說服自己把工作交給下一個小時。永遠以“現在”這兩個字來想問題,把“明天”、“後天”、“下星期”想成遙遠的下個世紀好了,做個“我現在就要開始工作”的人,哪怕只是拿起電話,和客戶說說你剛才想到的那個創意,讓他覺得你是一個主動的熱情的服務者。工作在此時此刻,是讓我們保持戰鬥欲望的行動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