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精神分裂症的危害有哪些表現

精神分裂症的危害:

  1、極度興奮:往往精神分裂症患者容易出現言語雜亂無章、邏輯思維紊亂甚至會出現行為缺乏目的性,而且通常病人都會出現自傷或者傷人毀物的情況。所以對於患者家人來說應該時刻注意患者的精神狀態以及日常行為,因為患者的興奮躁動是持續性的,所以家人應該做好準備工作,防止出現這樣的情況。

  2、抑鬱情緒:這也是常見的精神分裂症的危害,患者在不同的時期可能出現的情緒不一樣,有的人甚至會持續情緒低落,甚至會有厭世的情緒發生。特別是的提醒那些想要自殺沒有成功的患者家人,要小心他們會在疾病的恢復期再度出現這樣的行為。病人在精神病症狀消除以後,因自己的病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不能正確對待升學、就業、婚姻等現實問題,感到走投無路,因此選擇了輕生。對此,家屬一定要防患於未然,要儘早發現病人的心理困擾,及時疏導。

  3、藥源性焦慮:精神病患者往往會在生活中服用一些抗精神病藥物,但是這些藥物容易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副作用,會導致病人莫名的焦慮不安、心慌、恐懼、出汗等,這些表現多是發作性的,多數發生在下午到傍晚時分,也有的病人在打長效針以後的2到3天內出現上述表現。這種時間上的規律性,有助於家屬判斷病人的焦慮情緒是否由於藥物所致。病人急於擺脫這種強烈的痛苦,會出現衝動傷人或自傷,這些行為只是為了發洩和解脫,並不以死為最終目的。

  可見,一旦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僅會表現出極度興奮的狀態,而且也會持續抑鬱情緒,甚至在藥物的作用下更容易出現藥源性焦慮,精神科專家建議患者家人朋友要注意培養患者好的心態,生活中多方面好好的指導患者,這樣有助於治療疾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