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給新人的職場體會心聲

儘快瞭解公司文化。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發展史和企業精神,都有一些成文或不成文的規矩,平時要抓緊時間,多翻閱公司的一些材料,多留意觀察,會使你少出錯誤,少出紕漏。重同事,虛心求教。七臺河資訊網網編指出剛到公司,所有的工作對你來說都是陌生的,諸多事情都不知如何辦理,因此多向同事求教是進步快的方式。要有一種從零做起的心態,放下架子,尊重同事,不論對方年齡大小,只要比你先來公司,都是你的老師,你只有虛心請教,不斷學習加上埋頭苦幹。

   上放工要守時。剛剛上班,早點兒來,晚點兒走,輕易不要為私事請假。七臺河資訊網網編指出主動幹一些諸如打水、掃地、整理內務的活,這是每個新上崗的職員都應做的事情。工作要緊張有序。工作剛開始,往往工作量不大,不能坐在那裏發呆,要想法使自己忙碌起來。比如翻閱有關的檔、檔案資料,搜集整理一些有關的資料等等。至於領導交辦的工作,自然應盡心盡力,力爭高效、高質量地完成。七臺河資訊網網編指出辦公桌要保持光亮整潔,檔擺放要井井有條。

   七臺河資訊網網編指出為其他同事做些輔助性工作,如列印資料,填寫簡單表格等,既給人留下勤快的印象,又易於融進同事圈中,得到大家的幫助提攜。努力做好交辦的每一件事。作為上班族,對於老闆或同事交辦的每一件事,不管大小,七臺河資訊網網編指出都要盡力克服一切困難,力求在最短時間內盡善盡美地完成。只有做好每一件事,才能取得領導、同事的好感與信任。

   別被失敗挫傷。七臺河資訊網網編指出新手初上工作崗位,難免出現差錯,下次儘量避免,同時要不斷鼓勵自己:不論多麼偉大的人都會出現差錯,這很正常,下次我會做得更好。不要捲進是非漩渦。總有一些人喜歡說長道短,評論是非。七臺河資訊網網編指出剛到公司的新人,不可能瞭解事情的來龍往脈,更沒有正確分析判定的能力,因此最好保持沉默,既不參與議論,更不要散佈傳言,捲進是非漩渦。

   瞭解公司的組織方針。首先必須瞭解公司內部的組織,知道每個單位所負責的工作及主管。七臺河資訊網網編指出除此之外,你還要瞭解公司的經營方針,以及公司的工作方法。一旦你對整個公司有了全面熟悉後,對你日後的工作將大有助益。

   儘快學習業務知識。你必須有豐富的知識,才能完成上司交待的工作。這些知識與學校所學的有所不同七臺河資訊網網編指出,學校中所學的是書本上的死知識,而工作所需要的是實踐經驗。在預定時間內完成工作。一項工作從開始到完成,必定有預定的時間,而你必須在這個時間內將它完成,盡不可藉故拖延,假如你能提前完成,那再好不過。

   執行任務時的要點。七臺河資訊網網編指出上司所指示的事務中,有些事件不需要立即完成,這時應該從重要的事情著手,但是,要先將應做的逐一筆錄下來,以免遺忘。若無法暫停正在進行的工作以完成上司臨時交給的事時,應該立即提出,以免誤事。未充分瞭解上司所交待的事情前,一定要問清楚後再進行,盡不可自作主張。著得體。不同性質的單位,衣飾網站儀錶有著不同的審美標準和習慣。新進公司的人要根據工作性質、職位選擇適宜的服裝。以整潔、大方、順應潮流為好,不要穿過於追逐時尚、過於休閒的服裝,相對守舊正規一些的服裝會給人留下好感。

   言談舉止要得體。七臺河資訊網網編指出得體的言談舉止應該表現得親切、熱情、有禮貌、有理智、講道德、講信用。待人接物中,一方面要切忌“傲氣”,另一方面也要避免過於“謙卑”,應留意不要過於隨便。

七臺河資訊網相關諮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