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白領MM的營養午餐法則大揭秘

對於在寫字樓裡工作的人來說,去哪裡解決午餐是很關鍵的問題,很多人午飯都在外面打遊擊,只求填飽肚子完事,雜七雜八的飲食長期下來,至少會造成下麵這些隱患:

  胃病:很多人都有這種經歷,工作幾年後,胃就不知不覺出了問題,多數人以為是自己的社交應酬增多造成的,其實不然,主要原因就在於午餐的不規律和馬虎。

  精力不濟:作為腦力體力雙料重壓下的現代職業人,經過一個上午的辛苦工作,中午如果混一頓沒有營養的飯食,午後的工作精力肯定打折。

  厭食:很多職業人不是忙得沒了食欲,而是午餐的遊擊戰讓他們吃倒了胃口,在小餐飲店炒菜族常常會因為它們的衛生情況而牢騷不斷;每天雖然到了食店卻提不起興趣吃飯;而水餃或麵條族卻因為天天對著老三樣而喪失好味口。

  發胖:與之相對,人們在午間沒有得到照顧的胃口通常會保留到晚餐時惡補一番,自家的菜也好,和家人相聚時的氣氛也好,吃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覺就違背了飲食的規律:晚餐要少。

  那麼,如何讓午餐滋潤起來,還自己一個健康的飲食方式呢?

  商務套餐法

  有條件的白領應該選擇商務套餐。商務套餐無論從衛生角度還是營養角度,都是白領們解決午餐的最佳方式,不足之處是價格貴了些,不是所有人都承受得起的。另外,由於商務套餐中使用豬肉和雞肉原料較多,可能提供的蛋白質會偏高,再加上酒店炒菜油水較多,脂肪和能量的攝入也偏高,所以,對於有發胖趨勢以及血脂偏高者應挑撿清淡些的菜式。

  盒飯族須知

  盒飯的優勢在於便宜和菜色多樣,但盒飯從製作完畢到送來或帶來,中間時間比較長,有些還要經過再次加熱,營養的損耗是顯而易見的,尤其其中維生素C會被破壞掉,也就是被氧化,因此,盒飯一族應該餐後補充水果,飲一杯果汁或是吃些新鮮水果,在飯後一小時再吃,不要在餐間吃,那樣影響消化。

  不提倡麵食

  北方人比較喜歡麵食,而且麵食也比較方便,但是無論是水餃還是麵條,都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較快被身體吸收利用,飽得快也餓得快,很容易產生饑餓感,對於下午下班晚,或者下午工作強度大的人來說,它們所能提供的熱量是絕對不夠的。

  快樂進餐小貼士

  約上飯伴。獨自進餐當然無趣,有幾個要好的飯伴,吃飯的時候交流一點八卦新聞和時尚訊息,既增加了友誼也營造一份就餐好心情。

  水果零食。特別是有些女孩子喜歡吃零食,如果你的午餐不能太享受的話,比如吃麵條,那麼就帶些可口的零食,牛奶巧克力、腰果、小塊糕點、水果等等,當然,不主張天天如此。

  尋找理想小店。公司沒有餐廳,也沒有配套餐,你又不打算帶盒飯,那就要在公司附近去發掘一家衛生又可口的小食店。

  方法是幾家輪著吃,直到找到最理想的為止,任何情況下不要因為怕麻煩或是懶而糟蹋自己的胃。還可以向前輩打聽,借鑒他們的方法,聽聽他們的介紹。

  在OFFICE工作了一個上午的你,午餐不僅要為身體補熱量,還要為大腦補能量,優質蛋白質就是大腦智慧活動的燃料,它們能提升腦細胞新陳代謝的速度,有效抵抗腦疲勞,如果你想讓自己總是神采奕奕,工作效率一流,就趕緊給自己制定一份理想午餐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