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新媽選配方奶粉勿入五大誤區

 誤區一:挑選奶粉時,最重要的是要特別注意說明上被強化的營養成分的配比解誤:不必過於關注奶粉中包含多少營養成分。

  目前市場上的配方奶粉,不管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只要是餵養1歲內嬰兒的,各種奶粉中含有的營養成分都大致與母乳接近。雖然,有些品牌的奶粉中強化 了某些營養成分,但對於嬰兒來說,增加的營養成分對他們並沒有什麼效果。因為,除了喝奶以外,6個月以上的嬰兒還要吃輔食,許多營養成分在輔食中一樣可以 得到補充。由此可見,父母在選購時,不必只是為了某一兩種營養成分而精挑細選,更重要的是為嬰兒選擇那些品質可靠的廠商生產的配方奶粉。

  誤區二:味道越香濃的配方奶粉越好,不僅口味嬰兒喜歡,而且裏面的營養含量高。

  解誤:奶粉原本淡香、無特殊氣味。

  由於中國人飲食講究色、香、味,因此生產商就有意識地在奶粉中添加一些香蘭素、奶香精等芳香物質,使其沖飲時香氣撲鼻,以增強人的食欲。但芳香物質僅能改變奶粉的口感,並不能增加奶粉的營養。所以,奶粉不能僅以味道是否香濃來論其好壞。

  誤區三:嬰兒生長發育需要大量的鈣,含鈣量和濃度越高的配方奶粉越適合嬰兒。

  解誤:其實各廠家的配方奶粉原料牛奶本身的含鈣量差別並不大

  有些廠家為了尋找賣點,在天然牛奶當中加進了化學鈣,人為提高了產品的含鈣量,但過多的化學鈣並不能被人體所吸收利用,反而會使大便變得堅硬,難以排出,久而久之還容易在人體中沉澱,甚至造成結石。

  誤區四:嬰兒喝配方奶粉容易上火,在奶粉中多加糖就可以“敗火”。

  解誤:許多父母認為喝奶粉嬰兒容易上火,總是要加一些糖“敗火”。

  有的甚至一勺奶粉就要配一勺糖,這種做法是不對的。按照配方奶粉的成分,飲用時並不需要另外加糖。如果加糖過多,會導致營養搭配不合理,造成嬰兒體內高糖,容易導致嬰兒肥胖。
  誤區五:給嬰兒買配方奶粉要買貴的,因為越貴的奶粉越好。

  解誤:不要上價格炒作的當。

  如果仔細研究一下各種奶粉的配方成分表,很容易就會發現,其實從奶粉的配方角度來講,其中的營養成分無非就是那些,同類產品的價格都不應該相差很 多。但有些奶粉製造企業會利用爸媽們的消費心態,故意炒作價格,所以爸媽們選擇的時候要擦亮眼睛。一般來說,進口奶粉相對要貴一些,但並不說明它們的品質 就一定優於同類的國內奶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