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有效治療強迫洗手症

強迫洗手是強迫症中強迫行為的一種。強迫洗手讓患者很痛苦,那麼如何治療強迫洗手呢?

  專家指出,每一種強迫行為的背後都蘊含著內心的焦慮和矛盾衝突,強迫洗手也一樣。這種內心的焦慮和矛盾衝突可能是接觸了可致病的髒汙或接觸了傳染病的人等產生了心理壓力,也可能是遭受了接觸髒汙或傳染病的人致病的錯誤認知或心理暗示。

  第一:認知調整。強迫的本質是內心焦慮和矛盾衝突自相搏鬥的結果。那麼我們不妨將它接納為自身的特殊愛好,這樣就會消除顧慮,緊張緩解。

  第二:意識到造成強迫洗手的真正原因,促使患者自己發現並改變對反復洗手這一事件的錯誤認知,緩解情緒,達到逐漸消除症狀的目的。

  第三:換個角度去思考。我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牢記以下幾點,使自己向健康的方向發展:?強調正面觀點,減輕負面看法。?世事難以盡善盡美,放鬆些。像這樣,要有意識地努力克服敏感、好勝等性格,改變過於刻板、過分認真的做事方法,換個角度去思考,事情往往會有想不到的轉機。

  第四:對於強迫行為,心理療法可稱得上是最佳的治療手段,患者可以在專業醫生的監督和指導下利用鬆弛療法、厭惡療法、滿灌療法等心理方法進行治療方面嘗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