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辦公禮儀

我的許多朋友從農村來到城市,開始是做工人的,因為他們自強不息,進修了大專,開始做了辦公室職員,有的是接線員,有的是秘書,更多的做了推銷員,經常出入office。她們都認為懂得職場禮儀是多麼重要。

  遵循一些禮儀規範,瞭解、掌握並恰當地應用職場禮儀會使你在工作中左右逢源,使你的事業蒸蒸日上哦。

  辦公桌的禮貌

  我們辦公室有十張辦公桌,情形卻大不一樣。只有一兩張是整潔的,其他都是慘不忍睹。我一看到淩亂的辦公桌,就對這個桌子的主人打了折扣。

  所以奉勸大家,保持辦公桌的清潔是一種禮貌。

  想說說在辦公室裏用餐的事,使用一次性餐具,最好吃完立刻扔掉,不要長時間擺在桌子或茶几上。如果突然有事情了,也記得禮貌地請同事代勞。容易被忽略的是飲料罐,只要是開了口的,長時間擺在桌上總有損辦公室雅觀。如茶水想等會兒再喝,最好把它藏在不被人注意的地方。

  吃起來亂濺以及聲音很響的食物最好不吃,會影響他人。食物掉在地上,最好馬上撿起扔掉。餐後將桌面和地面打掃一下,是必須做的事情。

  有強烈味道的食品,儘量不要帶到辦公室。即使你喜歡,也會有人不習慣的。而且其氣味會彌散在辦公室裏,這是很損害辦公環境和公司的形象。

  在辦公室吃飯,時間不要太長。他人可能按時進入工作,也可能有性急的客人來訪,到時候雙方都不好意思。在一個注重效率的公司,員工會自然形成一種良好的午餐習慣。

  準備好餐巾紙,不要用手擦拭油膩的嘴,應該及時擦拭。嘴裏含有食物時,不要貿然講話。他人嘴含食物時,最好等他咽完再跟他講話。

  電梯間裏的禮貌

  電梯很小,但是在裏面的學問好大呢。

  伴隨客人或長輩來到電梯廳門前時,先按電梯按鈕;電梯到達門打開時,可先行進入電梯,一手按開門按鈕,另一手按住電梯側門,請客人們先進;進入電梯後,按下客人要去的樓層按鈕;行進中有其他人員進入,可主動詢問要去幾樓,幫忙按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