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在最深的紅塵裏相遇……

聽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換言之,今日的相逢也不過是為了明日的別離。

這一世,我靜修菩提化娉婷,著一身青蓮碎花長裙,披一件秋風晚霞紡織的金色長衫,行踏一片落葉枯黃,自紅塵深處涉水而過,停靠在江南的煙亭邊,癡守著前世那燈火闌珊處,你清眉素目、風雅逼人的身影。

時光匆匆過,媚黛春秋,歡載著幾許等待。我將無從寄欲的相思安於菩提樹下,世修千年後開出一朵豔香無塵的花兒,它於無聲處綻放,不為傾國傾城,但為君含羞妖嬈、百媚千紅。我沉心將這一世芬芳擱置於風的懷中,且待他日拭去浮華之後為你添一把乾柴,為將薪火試新茶,陪君煮一壺清茗,在夕陽落盡之前,蘸著煙霞的醉紅,飲下。

世事蒼茫,來年,枝頭傾吐的嫩芽仿若也在癡笑我孤單的執著。季季更迭,遺韻流轉,我煢煢孑影依於心湖彼岸,落葉紛紛被秋風寄於遠方,那是永不回頭的流浪。我伸出纖纖玉臂,劃開碧波湖水,想為那流逝於光陰的嫣然嫋嫋打撈一份釋然,誰料,鉛華過盡,遺留於記憶深處的不過是最綿長的等待。眨眼間,暈開的漣漪似在癡笑著這世間經不起雕琢的瀲灩浮光。

信手撚來一片裸露著靜脈的黃葉,微閉明眸,輕嗅一絲灌透心底的涼,在這半睡半醒之間,許自己忘記光陰的掠奪,安心的做一場美麗的夢,並委託落葉捎去我悠長的等待與經年的相思。抬頭望一眼白雲,待到空山日暮,它是否能為我留下一段被疼痛撕碎的流年,以此,遙寄君安。

我深知紅塵如泥,而我,亦甘願用盡一生的時光期待與你在最深的紅塵裏相遇。不奢望做你的歸人,只為在來時的路途中,我能化身為時光阡陌上一株青嫩的碧草,與你相逢於煙火嫋繞的人間。

在時光的紙箋信手寫下邂逅與癡纏的傳奇,用滄桑斑駁的過往為信戳,寄給昔日的流年,借時光這支尖利的筆鐫刻一段溫暖浪漫的相遇。之後,遺留下的那片瘦脊的過往被瀲灩的波光收藏,多年後,再無人翻閱。

紅塵如泥,我在最深的紅塵裏等你,與你在最煙火的人間沉迷。

期待與你一起穿越千年之前,在幽長深邃的煙雨巷弄,輕叩一扇朱紅色的窗門,那繡跡斑斑的銅環仿若還留有你前世離開時的溫跡。猶記得,君有言,來世,必將遊歷於煙火人間,為能與卿在亂世紅塵裏相遇。而今,我打馬江南,癡守在最深的紅塵裏。無碎碎哀怨,無吟吟淒婉,在此,看時光流過,我環抱著前世的牽心掛念與今生的靜默癡纏依靠在煙波碧影裏,等君來時,婉轉為一首叩動心扉的歌,相思早已不曾閑。

端坐在時光裏,背對流年。將寸寸等待,滴滴相思化入一場沒有歸期的遇見。只在,最深的紅塵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