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家長需淨化自己的心靈和提高心理素質修

望子成龍沒有錯,就像運動員參賽想拿冠軍一樣,沒有那麼多冠軍,所以不可能人人成龍!我們的心願職責義務是讓孩子健康安全正常的成長!因此我們要創造條件營造氛圍掌握知識改善環境實現望子成長(材)的心願!要實現這個心願,家長首先要淨化自己的心靈,提高心理素質修養。


一  心態平和


平常心不是什麼看破紅塵,淡薄名利。而是有效地面對和接受在孩子身上或身邊所發生的任何事情。不應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就要從發生的角度看,應該發生的事情沒有發生,就要從沒發生的角度看。這樣才能心靜平和!


二、心地善良


心地善良,善能聚德!這在家庭教育中很重要!德應從此開始……不是善良之輩,成長後麻煩更大……



三、心胸寬廣


要容得下不平事和不順事,不要總是責怪孩子和他人,遇事怨天憂人。


四、心情愉悅


無憂無慮、活潑可愛是孩子的天性,歡樂愉快的環境氛圍有利於孩子成長。認真快樂的過好沒一天!  


五、心智聰慧


家長自己要努力學習一些育人的方法和技巧,懂得心智模式形成的簡單過程,根據孩子成長過程施教,效果更好!


六、心境高尚


永遠不要忘記蘇東波與佛印禪師的故事舉止言談為人處事能反映你的心理境界和層次,家長教育孩子時“心中有佛”能事半功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