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秋季裝修屋裏放盆水

秋天氣候乾燥、風和日麗,許多家庭都會選擇這個季節裝修房屋。但是,在裝修過程中,還是有一些問題要特別注意,尤其是既要“防脫水”,又要“防上火”。

首先,木材、人造板材和木製品運進現場後,不要放在通風口,應儘快在表面做封油處理,防止因風乾而產生裂紋。此外,避免太陽直曬,可以在房間放一盆水,以保持一定的濕度,以防來年春夏交替時木材變形。

第二,為了避免牆面漆起鼓、開裂,刷一面牆要一氣呵成;刷漆時,要等底漆幹透,再刷第二遍;刷完後,最好陰乾,避免陽光直射和風吹,以防開裂。

第三,壁紙在粘貼前用清水浸泡5-10分鐘,使其整體濕度變得均勻,否則容易變形。

值得注意的是,通常情況下,秋季裝修後人們常覺得室內並沒有太大的裝修味,會急於入住,其實,這是低溫造成的假像。據調查,秋季裝修的房間,一般會在冬季供暖後或夏季,出現明顯的空氣品質反彈,甚至造成室內空氣污染,危害人體健康。因此,建議大家,即使房間內沒什麼味道了,還是要等半個月到1個月左右再入住。在這期間,可以適當在早晚開窗通風。
返回列表